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三傑升呢行動展開


Volvo 於上周宣布,標榜中高階的 Volvo XC60、XC70、V70 及 S80,新出廠車輛將會全部配備廠方的人體工學 Volvo Sensus 系統,它們的中控台將會因應車款而裝上 5 吋或 7 吋彩色 LCD 屏幕,一次過展示碰撞警告、行人偵測、主動巡航控制、中央門鎖以至多媒體播放及操作等資訊,有趣的是屏幕本身與駕駛者的距離,設定至剛好看得到資訊之餘,不會導致花更多時間閱覽而分神。


另外 Volvo Sensus 亦備有藍芽收發裝置,供免提及任何多媒體播放器使用。至於常用功能按鈕會重新安排,部分亦會置於中央顯示屏之下方便操作。另一方面車廂內的揚聲器悉數升級至 5x130W 輸出型號,支援 Dolby Digital 及 Dolby Pro Logic II 環迴立體聲效果,車主不需再大費周章更換,配合前座頭枕的一對 8 吋顯示屏,後座乘客看電影就更過癮(中控台顯示屏在行車時,不會播放電影以保持駕駛者精神集中)。


另外 Volvo 亦發表了全新設計的 5 汽缸 D5 及 D3 Turbo 柴油引擎,於 S80 配手動排檔的測試裡,D5 引擎造出了 4.9L/100km 和 129g 二氧化碳的耗油量與排放,合乎歐盟規定。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