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On Call app 愛車管理一手搞掂


生活在這個智能手機年代,很多東西都可以靠一部手機完成。Volvo 最近在 iTunes Store 及 Android Market 上發表的《Volvo On Call》,提供多項汽車管理及駕駛應用功能(詳見下表)。由於廠方在所有 2012 年款的新車上,悉數裝備了「On Call Telematics(Telecommunication 和 Infomatics 縮合而成)」技術,所以能夠實現手持 Smartphone,即可遠程操作 Volvo 汽車上多種功能。難怪它一公開不久,即獲 BusinessCar Fleet Technology 的科技獎。可惜暫時它還未在全球所有地區推出,本港用家要稍等一下。


Volvo On Call app 的功能(需於 app 上事先登記汽車資料,例如車身編號)︰
名稱 / 功能
Car locator:標示汽車位置。另有數碼指南針,於 Google Maps 引導車主前往泊車地點。此外亦可以遙控車上的響號,藉響聲提示汽車停泊處。
Remote door lock:遙控車門上鎖及解鎖,以及開啟或關閉電動車窗。
Vehicle dashboard:顯示汽車狀態,包括燃料存量、現有燃料最多可行駛的里數、平均耗油量、平均車速、行車里數等。
Car check:顯示各支車燈的壽命、制動液水平、冷卻液存量、引擎油水平及油壓。
Driving journal:自動儲存過去 40 日行車情況,需要時可以 Excel(.xls)檔案輸出,適合公司車應用統計。
Vehicle information:記錄車型、登記號碼等資訊。
Theft notification:不幸遭盜取,可即時通知機主。
其他:將會包括行車安全及保安參考資訊。

有興趣知更多的朋友,可於 iTunes Store 或 Android Market 上,搜尋「Volvo On Call」。由於它並非在所有國家地區正式推出,建議在網頁瀏覽器登入,而非用手機上的 Store 或 Market。另外有一款名為「HeaterStart」、讓車主可以遙控汽車上暖氣功能開關的官方 app(同樣需要汽車本身有 On Call 系統),卻已對全球市場開放,接下來的冬季就大派用場。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