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V60 T5 走潮人路線


一向走穩重房車路線的 Volvo 富豪,將她們的 60 系列車款完全去玩盡。最新的 V60 T5 旅行車版本,外型、設計完全擺脫古板房車形態,今次代理亦罕有地以白色車身作傳媒試車,讓大家更易看到這架車在形態上突出之處,試駕後發現 V60 T5 不只外表咁簡單。


60 化身潮物
有留意我們新車試駕的話,早前我們介紹的 S60 就是走房車路線,而今次同屬一個檔次的 V60 T5,便是走旅行車路線,車頭的設計和形態基本上與房車版一樣,走上時尚之餘,亦擁有自己的風格。筆者最喜歡的是 V60 T5 的車尾設計,車尾煞車燈外型獨特外,也跟左右兩側的車窗作出呼應,看上去很順眼。車尾頂部的邊緣位置設有第三煞車燈,不太明顯的它讓人感到細心、安全的感覺出來了。過往這個品牌都是給大家成熟的形象,今次換上白色車身、旅行車外型,完全給大家另眼相看,原來 Volvo 車款也潮得起。不過,如果在車門門板上再加上一些隱藏骨線的話,型仔程度定會再度升級。


力推 City Safety
在安全設備方面,V60 T5 的 City Safety 已成為標準配備,它的功用在車速低於 30km/h 時,可以透過車上的感應器,去判斷車子與前方物件的距離,當發現有物件或人在前面,車內的就會響出警號,或行車電腦會控制車子煞停。這功能對於時常行走城市的車主來說也很有用,因為城市塞車時,左右兩旁總有很多行人突然走出馬路,City Safety 有助減低這些意外發生。


力水操控性夠平均
這架 V60 T5 心臟以一副 2,000cc 直四 Turbo 引擎配 6 前速 Powershift 雙極力子波箱推動,最大馬力為 240 匹和 320 牛頓米扭力,由靜止到 100km/h 約 7.7 秒,馬力比房車版 S60 2.0T 多三十多匹。引擎動力輸出剛剛好,高轉爆發動力時,Turbo Lag 亦不太明顯,令駕駛感自然得多。廠方數據指 V60 T5 油耗為 8.3L/100km,以這個級數的旅行車來說,油耗仍算一個吸引的數字。V60 T5 的座椅也迎合這款車去度身訂造,包圍感不俗,轉彎時承托身體功用都很稱職。軚感方面,V60 T5 比過往試的房車版來得實在,女仕們初接觸它時可能會有點不慣。整體來說,V60 T5 在歐、日同級車中,絕對有一較高下的能力,如果你已是 Volvo 的 Fans,這架車絕對能滿足需要。


五座模式時,尾箱容量已有 692 升,非常夠用。


車廂佈局與其他 60 車系未有大分別。


車尾藏了後泊車鏡頭,女仕泊車也不用怕。

iPod、藍牙、Aux In 也可在 V60 T5 身上找到,非常齊全。


中控台除了調校音響之外,還可設定行車電腦安全性選項。


按鍵式著車系統,下方的小孔還可作儲存車匙。


雙圈配 LED 顯示屏的錶板,讓人覺得 Volvo 的汽車科技更進一步。

Volvo V60 T5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HK$499,000
【查詢】2927 3388(Volvo Hong Kong)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Volvo V60 T5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