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北京直擊:Toyota 全球首發 中國研發混能車型


今次 Toyota 在北京車展以「全力加速 雲動未來」為主題,豐田章男社長更親身到場,為大家揭開今次全球首發車型的神秘面紗。Toyota 在北京車展中展出多款車型,其中以三款概念車最為搶眼。展區內更有在中國首發的 Toyota 86 和一輛 AE86。


今次焦點落在兩款「Dear~親~」及一款名為「雲動雙擎」的混能概念車。而其中「雲動雙擎」所用的混能技術是由豐田技術研發中心(中國)有限公司所研發的,不過廠方今次沒有公布規格數據。整車線條非常流暢且具有頗長軸距,相信乘坐舒服程度不錯。


同場另外兩部分別為青色和紅色的概念車型「Dear~親~」為兩廂式和三廂式版本。這車款是為了取得更多中國用家而設計的小型車,廠方計劃在 2013 年在中國市場推出。此車型擁有既大膽又富動感的車身線條,而且車內空間以小車來算是寬敞,完全有別於現行的一般小車。



展區中間位置放置了一部紅色的 Toyota 86,亦是在中國第一次亮相的。Toyota 86 後方則展出了一部跟漫畫「頭文字 D」內相似的 AE86。這兩款車亦成為不少傳媒的拍攝目標。整個展區的車款眾多,比較吸引筆者的是 FT-EV III,其實外形上已經可以看出是以 iQ 作為基礎的。此車為全電動概念車,配備鋰電電池,最大續航力為 105km。車身用上水藍和黑色為主調,加上本身細少的身型,成為FT-EV III 全場最 cute 的車。

文、攝:Bryant Sum @ 北京直擊

Toyota 北京車展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