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選購水貨車基本知識


現在越來越多人購買水貨車代步,特別以 80 後的車主為主,因為水貨車給市民的印象是「便」容易預 Budget;其次便是車款選擇多和在路上不易與其他人撞款,部份車行更可代購所有合乎香港汽車標準的日本車款。水貨車在顏色、造型和設備十分合適年輕人的口味,不會獨孤一味。


「環保」是近年每個市民都在響應的主題,再加上政府大力推動,所以可預見 Hybird 未來將會普及化,最重要是 Hybrid 油電兩用,每個月可能慳到一半油錢,因此更滿足到香港油價高企的汽車市場。而且 Hybird 有多種不同的車型,如 Civic、Estima、Alphard、Elgrand 等等,由房車至 SUV,連豪華 MPV 都有;而香港較受歡迎的水貨車多為七人車,因為部份的豪華七人車設備普遍比行貨更齊全和奢華。選擇多設備豪華又慳油,十分之吸引,難怪水貨七人車在香港大有市場。


水貨車的部分設備可能不適用於香港,如電台或 GPS,但在技術方面很容易解決;買車時亦可先問清楚。

買水貨車消費者最好是選擇信譽良好和可靠水貨車代理商。有很多人為慳錢,選擇了規模較小的車行,令到自己因小失大。名聲好的水貨車行多會提供試車服務;而部份車行為了加強說服力,更會提供驗車服務,車主除了可到香港汽車會驗車外,或可自行找有政府註冊和信譽良好的專業中立驗車公司;另外,良好的水貨車行大多提供保用期限,所以消費者在買車時可詢間車行是否有提供。在買車時,亦最好先了解車款的價錢,如果價錢差太遠的話,很有可能因為車輛曾發生嚴重損毀問題。


車主可以檢查安全帶標籤,確認車的出廠年份。如果無標籤的水貨車便要小心。

文、攝:達
鳴謝:富利堡
查詢:2877 6700
網址:www.richburgmotors.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