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在 Road to Le Mans 名列前十


作為唯一一支香港車隊,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世界頂級賽道—勒芒賽道上參加作為勒芒24小時耐力賽序幕戰的Road to Le Mans(短途國際盃)賽事,以前十名的優異成績完賽。賽事共有49支來自12個國家的參賽隊伍,而本土車手陸漢洋與隊員李察畢特(Richard Bradley)則在兩回合激戰中分別取得第10和第11名,表現亮眼。

兩場55分鐘的比賽分別在6月15日(星期四)及17日(星期六)舉行。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早前在馬來西亞贏得亞洲勒芒衝刺盃雙冠軍,以最佳姿態挑戰勒芒賽道,作為唯一一支東南亞地區車隊,駕駛LMP3賽車與同組別中最具經驗和蜚聲國際的車隊同場競技。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首節排位賽中在第三排起跑,在第二回合排位更低至第12排,在 SLOW ZONE 黃色限速段區和因突發事故導致排位賽出示紅旗而腰斬的情況下傾力競技。


第一回合,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長達13.6公里的賽道上與勁敵競逐逾13圈,最終以第十名衝線。

第二回合在星期六舉行,戰車在起步初段被對手碰撞,戰車右前方受損,嚴重影響車身氣流動力系統,特別在直路加速所需要的氣流?順度和出入彎道必須的下壓力操控平衡。賽後驗車報告反映戰車狀況:散熱器變形、分流器嚴重損壞、右前車身全程磨擦著輪軚破損劇烈。在這情況下,李察畢特和陸漢洋仍然以技術和經驗穩定發揮,最終只較第一回合失掉一個排名,盡顯冷靜應變的伎倆。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完成Road To Le Mans後將重返亞洲,繼續亞洲勒芒衝刺盃的征程,在7月21至23日於馬來西亞參加第三和第四回合的比賽。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語錄:
陸漢洋:「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傾力為車隊成員準備了穩定而強勁的戰車。一支新車隊在第二次出賽便是如此鼎盛的國際頂級賽事實屬不易。儘管在第二場賽事中被對手碰撞,成績只能說是合格,但我們仍在不斷進步,期待7月和8月的比賽能繼續爭取好成績。

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香港在Road to Le Mans賽事中衝線,以前十名的成績完成。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僅成立數月便已在亞洲取得兩場賽事的冠軍,現在更與來自歐洲、美國等世界一級LMP3車隊同場競技,將香港車隊的精神傳揚國際。」

李察畢特:「本週的兩場Road to Le Mans賽事均非常艱巨,而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更是顯現超凡的專業和爭勝決心。面對多支成立數十載的參賽隊伍,我們能在兩場比賽中順利衝線並收穫總成績前十名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是49支參賽車隊中唯一一支亞洲車隊,證明亞洲賽車運動的實力。」


關於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一飈賽車WIN Motorsport由香港著名賽車手陸漢洋創立,團隊中均是經驗豐富和極具實力的國際頂級賽車技術專家,包括一級方程式和世界耐力錦標賽等精英成員,成就名副其實的車壇力作。車隊經理兼體能總監Stewart Wild曾經培訓如F1賽車手畢頓 (Jenson Button) 和 屈斯(Danny Watts)等多位車壇,首席技術總監Greg Wheeler則曾擔任F1賽車隊工程師,把其17年所累積的寶貴經驗帶到車隊。2015年勒芒24小時大賽LMP2組冠軍Richard Bradley (李察畢特),則以主教練兼車手身份加入車隊。

車隊創辦人兼主車手陸漢洋曾經奪得大眾汽車中國賽Scirocco R-Cup尚酷R盃年度總冠軍,更在2016年以香港首位車手身份參加勒芒24小時大賽的序幕戰 – Road to Le Mans (短途國際盃) 。陸漢洋亦曾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中參加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以及世界各地的GT跑車、方程式、原型車、房車和耐力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