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新一代 MINI 3-Door、MINI 5-Door 及 MINI Convertible 香港推出


經典高級潮流座駕 MINI 正式進入另一全新階段!旗下三款型號:三門版 MINI 3- Door、五門版 MINI 5-Door 及開篷版 MINI Convertible 經過重新規劃及升級設計,令源自英倫的高級潮流座駕進一步確立獨特個性,為車迷帶來高水準的駕駛樂趣、 加上精彩的內外設計及與別不同的個人風格。


易於辨識的全新設計細節,令 MINI 的經典車身造型顯得更獨一無二;此外新增 設的「多色調車頂」(Multitone Roof)選項,讓 MINI 車主可以更隨心所欲地建 構個人的理想座駕。進入車廂,進一步發現三門版 3-Door、五門版 5-Door 及開篷版 MINI Convertible 的控制台與儀錶板經過重新設計,成功令三款型號的高級 駕乘氣氛得到明顯提升。


MINI 結合靈巧敏捷的駕駛感與只此一家的潮流造型,無論是科技成就或製作水平,都是同類車種中唯一達到最高標準的完美示範。負責 MINI 這經典品牌的最高決策人 Bernd Körber 解說這次型號升級企劃的背後理念:「這次三款 MINI 型號被昇華至更高層次,無論是造型設計、用料選材及豪華工藝,水準之高均是同類小車中前所未見的。」

全新 MINI 3-door、MINI 5-door 及 MINI Convertible 升級精粹:
‧全新設計車頭造型,外形更具個性;
‧LED 頭燈被列為標準設備; ‧獨特造型的車側沙板型號徽章採用全新設計;
‧全新車尾造型;Union Jack 米字旗 LED 尾燈被列為標準設備;
‧世界首創:多色調車頂(Multitone Roof);
‧增設多種車身顏色及新款輕量化合金輪圈;
‧全新設計的車廂飾件及空調系統出風口;
‧軚盤採用新設計,首次加入可供選配的軚盤溫度控制裝置;
‧多功能儀錶板,提供 5 吋規格彩色顯示屏幕;
‧中控台大型功能控制中樞,以全新設計的鋼琴黑飾件包圍;8.8 吋規格顯示屏 及圖像操作介面被列為標準設備;
‧經過重新設計的車廂氣氛燈,加入升級效果;
‧新增多組鋼琴黑色車身配件;
‧增設更多選配套件,令車主可按個人要求進行原廠升級。


全新的車身造型設計手法,將只此一家的獨特 MINI 造型提升至更矚目的層次。設計師透過精鍊的手法,將更明顯的美學元素貫注至車頭造型,比過往的 MINI 型號顯得更具現代感、更能吸引眾人目光。在全新 MINI 3-Door、MINI 5-Door、 MINI Convertible 及純電動型號 MINI Cooper SE 的車頭上,會見到進氣格柵被矚目而獨特的六角形外框緊密包圍,配合早已成為經典細節的橢圓形 MINI 頭燈,令車頭造型更具型格。在原本裝設霧燈的車頭下方兩邊角落位置,改換成垂直的空氣導引入口,這能有效改善 MINI 的空氣動力學表現以降低行車風阻;至於車頭防撞桿正中央的橫置部分,亦即放置車牌框的位置,由原來的黑色改為與車身顏色一樣的處理手法,令整體造型顯得更為一致及悅目美觀。


與車身顏色對比鮮明的雙色調車頂與車側倒後鏡外殼,是 MINI 率先引進的車身設計潮流,在原有的 Jet Black、Aspen White、Melting Silver 以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高性能車系專用的 Chili Red 之外,全新 MINI 3-Door 及 MINI 5-Door 將會採用全球首創的車身配色技術──多色調車頂(Multitone Roof)。這項前所未見的車身配色方案,利用創意滿載的全新上漆技術,能夠在單一車頂上展現多達三種不同層次的顏色:由 San Marino Blue 變成 Pearly Aqua 再轉化成經典的 Jet Black。為達到這項破革效果,MINI 的製作人員採用名為 Spray Tech 的先進塗層技術,在英國牛津的 MINI 總部及製作基地,與高度機械化的生產過程完美融合。因應不同的製作環境,所得出的色彩組合更會展現出不同的微妙變化,令每部配置多色調車頂的新型 MINI,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精彩外觀。


三款全新 MINI 都會將全新設計的 LED 頭燈列為標準設備。獨特的橢圓形頭燈內,底座顏色由原來的反光鍍銀色澤改成更具型格的黑色,以此配合亮度提高、照射範圍更均勻的 LED 燈,確保無論是亮著低燈或高燈,都可以獲得更理想的照明效果。精密的頭燈內亦設有另一組發光圓環,能夠射出不同顏色光線以作為日間行車燈或轉向指示燈。


全新 MINI 3-Door、MINI 5-Door 及 MINI Convertible 的車廂經過重新規劃,散發出精細而充滿現代風格的高級質感。為配合新增的 Zesty Yellow 車身顏色,車廂內的跑車型座椅裹上同樣是首度提供的 Light Chequered 顏色格紋外層,令人感 覺熟悉的 Black Pearl 物料被賦予煥然一新的英式 MINI 風格,同時與用高級人造皮革覆蓋的手枕、靠墊等完美縫合,構成了對比鮮明卻又不失和諧的獨特風格。

MINI 車廂內最顯眼又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圓環中控台,再次進行升級改良:8.8 吋規格彩色觸控式顯示屏、觸控靈敏度高的操作按鈕及高亮度鋼琴黑中控台面板已被列為標準設備。除此之外,音響控制中樞及警示燈的操作按鈕,被更好地收納至圓環中控台範圍內。為配合車廂內氣氛燈散發的燈光,大型圓環外框的表面線條經過重新修飾及設計,並且以精準的鐳射切割技術製作,與 LED 燈光配合得更加天衣無縫。操作系統的控制部分亦採用了全黑色外層,令整體感覺更見統一。

輸出強勁而且注重環保表現的高效率引擎,一向是 MINI 吸引車迷的重要環節。全新 MINI 3-Door、MINI 5-Door 及 MINI Convertible 因應不同型號,配置設有三組或四組直列式氣缸的 MINI TwinPower 渦輪增壓引擎,高效能渦輪增壓器會配 合排氣系統、燃油直接噴注系統、可變式正時氣閥及電油引擎微粒過濾氣,達致最完美的引擎工作效率,一方面輸出強勁動力,另一方面盡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達致最佳的耗油效果。這些高效能機械設備令全線全新型號,均達到目前最嚴格的歐盟 6d 環保排放標準。

配合全新 MINI 3-Door、MINI 5-Door 及 MINI Convertible 引擎的傳動系統,包括 6 前速手動波箱及 7 前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稍後推出的 John Cooper Works 型號更會配置 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