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評戲:《移城別戀》因果關係


因果關係,我們大都在互相影響,不管是認識與否,每個人都在改變着世界。《移城別戀》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被縮小的世界,不同種類至國度的民生,把人與人的關係互相拉近,交織出不同的人生故事。


這類型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歡,從「Love Actually」到「Crash」,我就很喜歡看這些小型眾生圖的電影。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抉擇,而戲中的主角們則在面對他們的人生交叉口,每條都有不同的命運,改變著身邊的人,借當中不同角色的感情關係表達因果。


若不是這位公司高層老公在維也納召妓不成,他就不會留言予自己妻子表示思念,若不是她收到老公的留言,她也不會終結自己的出軌行為,和攝影師分手。如果不是那攝影師被女朋友發現他不忠,這女朋友也不會回到家鄉,並碰上一位釋囚,與他任性一天。若不是她留下字條,後面的一切也不會出現。


世界就是這樣,一個人的故事影響着另一個人,大家的命運也在其中轉變,人與人的感情,內裏的千絲萬縷都難以簡單解釋。

電影沒有戲劇化人與人的關係,很多都只是輕描淡寫,志在講述命運的有趣連繫,強調表現人的抉擇都在改變著很多我們不知的事,展現因果。這樣的處理更可帶出點點命運的無奈,接連著世界的影響。

文:幽雨

導演:費蘭度梅維里斯
演員:祖迪羅、麗素慧絲、安東尼鶴健士
片長:110 分鐘
級數:IIB
語言:英語,俄語(部份)及法語(部份) (中文及英文(部份)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