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甘迺迪家族史》古董靚車出動 @ Now 223


《甘迺迪家族史》The Kennedys 為歷史頻道的非虛構類型劇集,故事根據美國前總統約翰甘廼迪 John Kennedy 及其家族成員的歷史,改編為 8 集的劇集。內容揭開甘迺迪家族的複雜人物關係,包括約翰甘迺迪與其專權父親老約瑟夫甘迺迪 Joe Kennedy 的糾纏、與弟弟波比甘迺迪 Bobby Kennedy 的兄弟情及伙伴關係,以及他和積琪蓮 Jacqueline 的夫妻感情。節目還包括權力鬥爭及家族的秘密故事。

頻道:HISTORY 歷史頻道(now 寛頻電視 223 台)
9 月 19-22 日一連 4 晚 / 每晚兩集;晚上 9 時


劇集耗資 2,500 萬美元,即約 1 億 9,500 萬港元,由《24》幕後班底製作,劇集共獲得 10 項艾美獎提名,包括最佳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等。

為了忠於史實,劇集中甘迺迪家族用的車都盡量依然他們所用的型號,並有Brian Harney專門負責搵適當的舊車型號。由於他們所用的都會名車,而該批名車現時更成為古董車,令Brian搵車時的確花不少功夫。

Brian的最大挑戰是搵到適合的車後,要游說車主借出他們的愛車作拍攝,「他們都是古董車收集者,只有假車才會駕駛愛車出動遊遊,平日則會把愛車放在車房好好保管,所以要借他們的車,幾乎等於要剝走他們的牙般痛苦。車主甚至要親自駕車到不同的拍攝地方,免其他人沾手。」


Brian找到一部1957 Cadillac limousine,這是甘迺迪父親送給約翰甘迺迪的型號,亦是他生前多用的車輛。他又利用不同的勞斯萊斯反映甘迺迪父親權勢的增長,「在1930年代,老約瑟夫甘迺迪(約翰甘迺迪父親)擁有一部銀色配藍色泥檔的勞斯萊斯,這是非常昂貴,當時大約值1550美元,足可買到3間屋。隨時劇情推出,他愈來愈有權勢,便換上一部灰色的勞斯萊斯。到1960年代,他權力到達最高峰時,便配上一部金色的勞斯萊斯。」


提到甘迺迪的座駕,最令人難忘應是他被刺殺當天所坐的1961年4門黑色Lincoln開篷車,Brian表示:「由於當日他所坐的車已送到加州一間特定店鋪,我們唯有一部4門的Lincoln開篷車拍攝,然後再配以電腦效果,令畫面呈現如百分百真實的汽車款式。」

節目忠於史實,講述兒子為了父親的意願而屈從、講述兄弟之間的生死情誼,以及夫妻間的顛簸感情……

《紐約時報》如此評價劇集:「毋庸置疑,這是歷來關於美國歷史最引人入勝及資料最準確的電視劇集。」劇集首集於加拿大播放時錄得 100 萬人收看,打破加拿大歷史頻道的紀錄,6 月於英國放映時更有 260 萬人觀看。

10 項艾美獎提名
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男主角(迷你劇/電視電影)- Greg Kinnear(飾約翰甘迺迪)
最佳男主角(迷你劇/電視電影)- Barry Pepper (飾波比甘迺迪)
最佳男配角(迷你劇/電視電影)- Tom Wilkinson(飾老約瑟夫甘迺迪)
最佳美術(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攝影(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髮形設計(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化妝(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混音(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主題音樂(迷你劇/電視電影)

服裝設計 – 動用3000套戲服
Chris Hargadon為《甘迺迪家族史 》劇組的首席服裝師。他說:「服裝設計師大都喜歡反覆設計歷史性的東西,而這個劇橫跨數十年,非常有歷史意義。」但他也承認,「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劇中每位主演都有50套戲服,共有6個主要角色,即戲服達300件,劇中還有130個配角和無數臨時演員,都需要配備服裝。他說:「我們光為演員就準備了3000套戲服。」

許多服裝都是從古董商店購買或租賃的,即使如此,也很難找到合適的。他說:「五十年前的服裝已經逐漸消失,在商店裡更是難覓蹤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尋找以前的物料,然後重新製作當時的服裝。」他不能使用嶄新的布料,因為它們沒有過去布料的那種垂感和褶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