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愛快羅密歐車友聯盟 Alfa Day Hong Kong 2011 花絮


Alfa 給人印象是有品味、獨特與熱血的車款,Alfa Day Hong Kong 這個活動,便是由一班熱血的 Alfa 車主所舉辦,最初香港愛快羅密歐車友聯盟網站只是幾位好朋友聚腳之用,隨著知名度增加越來越多人加入,於 2006 年第一次搞聚會,每年慢慢累積更多的 Alfa 車主參加聚會,幾位執委就嘗試仿效外國舉辦搞 Alfa Day,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Alfa Day Hong Kong 成為 Alfa 車主每年一度最重要的盛事。


Alfa Day Hong Kong 2011 在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舉行,有超過 60 部不同年代的 Alfa Romeo 汽車參加,情況熱鬧。出席的經典名車包括有 50 年代的 Sprint Zagato、60 年代的 Duetto Spider 和 Giulia Sprint 1300 GTA、70 年代的 2000 GTV 及 Spider veloce、80 年代的 GTV6 及 75,90 年代的 164、916 GTV 和 916 Spider。較近年代的則有 156、147、159、Brera、946 Spider 和 Mito 等。


Nelson 當初之所以選擇 Alfa 是因為喜歡意大利的文化和氣息,原因是意大利的設計都是別具一格的特點,有一種品味存在,而有部份會員除了喜愛 Alfa 的設計之餘,引擎亦是受追捧的原因。另外,Alfa 的車主都十分著重車子的壽命,所以都會檢查得十分仔細,而且 Alfa 好少貶值。至於零件方面其實在香港亦都十分容易找到,除了代理商外,坊間有數間專門維修 Alfa,都十分專業。


Nelson 表示好多人擁有 Alfa 的一刻之後,就會決定不再換車子,又或者在車庫中總會有 Alfa 存在,不像其他品牌車輛開 2、3 年後便會換車。


如果是 Alfa 60,70 年代的車子,在英國都有 5 個網站十分容易找到零件,通常 7 天後就可以收到零件。

一向喜愛跑車的 Kenny 開了 5 年 Alfa,在 2006 年第一次買了 96 年 Spider,當時引擎帶來的性能是意想不到,無論是馬力、轉向都十分出色,是過去開的車不能帶給他這種的駕駛享受。坊間傳聞 Alfa 易壞,其實只是指 Selespeed 半自動波箱,這些第一代電子儀器是會比較容易壞和有問題。基本上這個波箱在轉波時是要縮油門,然後才可以自動轉波,如果將它當成是一般全自動波照踏,油泵是受不了這麼大的壓力,因此令這機器死亡的原因。基本上它要當半棍波車去玩,這一點各位要記住了。他認為車主應該要有第一身感覺,如果沒有駕駛過 Alfa 的話,其實副席的人是相當難體驗到當中的樂趣。


Kenny 的這架 Spider 開了 3 年多,從來未試過在路上壞車。


Spider 是由 Brera 轉過來,當時找了找了意大利知名汽車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合作,他自己最鐘意車尾,全新設計線條好靚。


今年活動獲得 Alfa Romeo 本港代理太古汽車(Swire Motors)支持,在會場設置展示攤位,可以試駕新車 Alfa Mito 和 159。


每年只有一次可以在同一地點和時間看到如此多型號和數量的 Alfa Romeo 汽車,大家在進場時心情都很興奮甚至有點激動,泊好車後不停為車輛拍照留念。


大會為參加者安排的”尋寶”遊戲甚受歡迎,特別是小朋友,他們不停在會場上走動,搜尋放置於草地上的幸運蛋以獲取獎品。


此外,大會安排多個活動環節,獎品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最喜愛的 Alfa Romeo 汽車(The Best Show Car Award),90 年之後組別的 Best Show Car Award 由 2008 年出廠的 946 Spider 勝出(圖右)。


而 90 年之前組別的 Best Show Car Award 側由 50 年代製造的 Sprint Zagato 以大比數奪得(圖右)。

愛快羅密歐車友聯盟 Alfa Day Hong Kong 2011 花絮

贊助 Alfa Day Hong Kong 2011 的商戶包括(不分排名):
1. Swire Motors(太古汽車 – 香港 Alfa Romeo 的代理商)
2. Olympus Hong Kong and China Limited
3. Meguiar’s 美光汽車護理用品(創溢(香港)有限公司)
4. FUCHS Silkolene(Tengda (HK) Co., Ltd)
5. X-1R [金抗] 強化金屬抗磨液(恒孚潤滑油化工有限公司)
6. Corsa Motorsports Ltd
7. Alfa Zone Motor Service

文:Nekki Yu
圖:Nekki Yu、Alfistizone Hong Kong
網址:www.alfistizone.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