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A3 COD 系統慳更多?

audi_a3_debut
Audi 日前公布了介乎 A4 及 S4 之間的新成員 A3,它採用四門設計,但是車尾部分卻帶有 A6 影子。一向注重動力輸出的 Audi,縱使是 1.4 TFSI 引擎亦會有可觀的動力輸出,來到 A3 亦不例外。入門級 1.4 TSFI 提供 122hp 馬力,2.0 版本則達 180hp,至於中間定位的 1.8 就暫未公布,相信會在 160hp 左右。值得留意是廠方會在上述 3 款 A3 推出後,再向市場加推一款 2.0 TFSI 300hp 的高性能版本。當然在油價依然高企的今日,省油仍然是重要課題,因此 A3 全線均設 Cylinder on Demand(COD)系統,它會自行偵測實際行車情況,決定是否需要臨時停止 2 個汽缸的燃爆運作,對於經常在市區路段行車的駕駛者,確實有助省油。A3 於 COD 系統協助下,綜合平均耗油量為 6.9L/100km,打破了 Turbo 車例必高耗油量的規律。

另外 Audi A3 預設 MMI 導航系統之餘,亦會在今年 11 月起,預載支援 4G LTE 流動通訊協定的模組,讓車廂亦有 WiFi 熱點服務。Audi Connect 系統及服務,方便駕駛者接收行車用訊息,也可透過連線,即時查閱 Facebook 及 Twitter 上的 Audi online 交通資訊。Audi 將於稍後公布 A3 上市詳情及安排。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