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A8L 4.2 FSI quatttro 旗艦氣派


在香港談論大眾心中的豪車一定非 Benz 和 BMW 莫屬,不過近年 Audi 在車型上大躍進,加上國內推出多款長陣版車款,一時間在豪車市場也開始得到認同,新一代 Audi A8L 已經到港,代理方面亦只會把長陣版輸港,可見長陣版魅力沒法擋,再加上 Audi A8L 所使用的設備與技術都是旗下最新的,想找一架豪華、設備並重的豪華房車,今日開始再多一個選擇。


香港只進口長陣版 A8L!
一般情況下,車廠在推出豪華房車時,首先推出的版本都是標準軸距型號,可是今次代理引入的只有長軸版,令一眾要豪要「駕勢」的老闆們不用久等,而 A8 後方的 L 就是長軸版的代號。由於是老闆車關係,A8L 在後排座椅的設備和空間都是很講究,務求每個人走入車廂後都有非一般的乘座感。A8L 車長比標準版長 130mm(總車長為 5,267mm),而這個距離足以令車廂的腳部空間來個提升。另外,車身闊度達 1,949mm 也是這架車的賣點,基本上你身形幾肥仔、幾高大,車廂都能提供一個很舒適很闊落的環境,加上車椅、手枕都是加大碼,寬敞感覺很強烈。另一方面,後座的車椅除了可以調校角度,還提供了按摩功能,實在照顧周到。


MMI 系統盡顯先進一面
如果說後排坐椅是享受的話,前排駕駛席就能盡現 Audi 科技出眾一面了。今次 A8L 的 MMI 多媒體系統還加入了手寫輸入,方便我們在操作 GPS 導航時輸入地址與門號。A8L 的導航地圖由 Google Map 提供,可顯示 3D、2D 兩種地圖形態,在城市穿梭的話,3D 地圖在尋找密集地方時更方便。這套 MMI 多媒體系統,連接住 Bose 頂級音響,由於車廂隔音絕佳,欣賞那一類型音樂也不成問題。


鋁金合車架幫手減磅
今次試駕是頂級引擎版本的 A8L,擁有 4,200cc FSI 引擎,最大馬力達 372 匹和 445 牛頓米的扭力。體積有一定份量的 A8L,為了令車重進一步減磅和提升操控,同時使出兩樣看家本領於這架車身上,它們就是 ASF 全鋁合金車身和 Quattro 四驅系統。波箱方面,為了讓這架車在加速表現發揮得更好,Audi 將她們的 8 前速 +/- Tiptronic 半自動波箱放入這架車內,令起步加速時,也不會讓駕駛者感到乏力。由於 4,200cc 版本使用 FSI 自然吸氣引擎,任何情況下都來得很平穩,同時配備了 Audi Drive Select 電子懸掛系統,可因應需要去調節避震,提升車身的穩定性。

轉了形象的 Audi A8L,全新的鬼面罩、LED 車燈、車廂一流設備等都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加上首批引入的已是長陣版本,可見代理對它的市場定位非常清晰,就是追求設備、科技、豪華俱全的老闆級人馬,如果沒有品牌情意結的話,Audi A8L 絕對值得試車。


中控台的角度比一般車款低,配合手寫系統使用時,令操作更為輕鬆。


GPS 地圖暫時只有英文版本,不過顯示資訊非常清晰,不遜色於三千多元的 GPS 導航機。


GPS 地圖也可以在錶板上顯示出來,即使中控台屏幕被其他乘客使用中,司機亦可以查到看 GPS 導航資訊。


中控台按鍵方面,與其他 Audi 型號未有分別。


備有特太屏幕的 Audi MMI 多媒體系統,齊備 GPS 導航、藍牙、手寫輸入等功能。


駕駛模式、車內設定等等,都可以在 10.2 吋的 MMI 系統內設定。


這套 MMI 系統,同時支持 iPhone、iPod 播歌功能。


座椅的按摩功能,備有 Wave、Knocking、Stretch、Lumbar 和 Shoulder。


指針式時鐘,放置在中控台下方中央位置。


使用了較深色的木紋飾件,令車廂看起來感覺更成熟。


在頂級房車必備的電動尾窗簾當然可以在 A8L 身上找到。



A8L 的頭頂空間非常充裕,而後排座椅的腳部空間也很寬裕,再加上後座座椅也可作角色調校,絕對能適合不同身高人仕需要。

Audi A8L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1,654,000元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Audi A8L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