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伯特利再顯聲威


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Eurasia Motorsport車隊)本週在總長2.820公里的廣東國際賽車場取得第三場勝仗,一路領先下勝出第十回合。騰祖(Oscar Tunjo/哥倫比亞/Meritus車隊)及黃永文(Calvin Wong/馬來西亞/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車隊)和伯特利一同登上領獎台。黃永文在這場18圈比賽排倒數第二位發車,最終獲得季軍。

伯特利今年的第五場勝仗進一步鞏固他在總積分榜和新秀盃積分榜的領先地位,比排第二的車手多40分。Formula BMW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車隊)第五名完成比賽,現時於總積分榜和新秀盃積分榜排第二,騰祖排第三。

由於第八回合成績決定第十回合排位,該場比賽成績變動影響了第十回合發車順位。騰祖、Formula BMW少年車手迪遜(Jess Dixon/澳洲/18歲/Atlantic Racing Team車隊)和拉科華斯(Pasin Lathouras/馬來西亞/16歲/Meritus車隊)在第八回合安全車執勤時超車,被罰加10秒,三人在第十回合分別排第九、十和十一位發車。另一位Formula BMW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Kotaro Sakurai/日本/16歲/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在賽會發出黃旗的期間發生事故,第十回合排位被罰下跌五位,排最後發車,他奮力作戰獲得第八。

在新加坡生活的英籍車手伯特利在第九回合因發動機失靈,提早退出比賽。他在第十回合杆位發車,起步迅速,第二位發車的奧安窮追不捨。伊克文(Afiq Ikhwan/馬來西亞/19歲/Meritus車隊)、謝費爾(馬來西亞/16歲/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和文盛鶴(韓國/20歲/E-Rain Racing車隊)距離前兩位車手不遠。文盛鶴在第二圈超越謝費爾升上第四位。

在車群的後面,黃永文過關斬將,在第八圈已升上第六位。

伯特利一路領先大勝一場,奧安則在第12圈跌至第四位,騰祖和黃永文分別升上第二和第三位。哥倫比亞車手騰祖努力嘗試縮窄和伯特利的距離,在第16圈只落後伯特利0.173秒。不過,騰祖飽受愈戰愈勇的黃永文威脅。

奧安在最後一圈鎖死車輪,文盛鶴乘機超前獲第五名。

2010 Formula BMW Pacific將於本月在新加坡重開戰幔,上演十一及十二回合比賽,作為2010新加坡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輔助賽。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伯特利(第十回合冠軍,最佳新秀):「今天真教人沮喪,我們大有機會先拔頭籌,可惜因為發動機失靈需要退賽。戰車再次上陣時發動機感覺不錯,但由於今日早上沒有在賽道跑過,所以有點保留。我知道我可以跑得更快,你也能察覺我的速度未如理想。這場比賽十分艱辛,而且令人疲累,我對獲勝感到欣慰。」

騰祖(第十回合亞軍):「這場比賽由始至終都十分困難。我起步位置並不理想,只好盡力駕駛和專注超車。最後兩個圈我十分接近伯特利,不過後面車手威脅下我只能盡力防禦,保住第二位。」

黃永文(第十回合季軍):「這是場累人的比賽。我在後方發車,一開始便把握機會,趁其他車手犯錯超前。超車絕對是個挑戰,當我升至第三位時我繼續進攻。雖然我與伯特利及騰祖之間有段距離,我仍努力追趕並逼近騰祖。」

奧安(最佳Formula BMW少年車手):「我有一段時間困在伯特利後面,其他車手開始追上。我正在大直路轉入二號彎,被另一位車手超越,接著我有幾次失誤,影響了節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