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yundai Elantra 續走純煉路線


我們剛報導不久的現代 Tucson,話雖是 2019 年小改款式,但其內外轉變之大,差不多可視如新款看待,繼而測試的這部 Elantra 也是同樣情況,車子實是 2016 年時推出的第六代的小改款,但其外形模樣與我們對上一次見面、即以「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為設計主題的那部 Elantra 相差甚遠。


由新頭冚、新沙板、新鬼面罩、新頭燈和新泵把構成的小改 Elantra 車頭,像是以三角朱古力為設計靈感般;車尾也有新尾冚、新泵把、新「Z」形尾燈;15 或 16 吋輪圈是新設計,車身輪廓和體積雖然沒有改變,但就像是全新似的。


轉變較含蓄的車廂,改為「凸」字形的儀錶盒,現將中台屏幕和右出風口包圍著,儀錶有新字體和格仔圖案,中台屏幕現有7吋闊,軚盤新設計,左出風口有少少凸出,冷氣控板完全不同,之下的膠兜有AUX和USB插頭和新加無線手機充電座;前座間的波棍台、波棍、杯架、Hand Brake 和手枕無變。

車系有賣 $178,000 的普通版,和測試的 Premium 高級版,賣 $208,800,後者多有 LED 日行燈、電摺鏡、雙區冷氣、7吋屏幕、皮座、前座冷暖氣、智能車匙/撻火制、後波鏡頭、Qi 無線充電座、定速巡航、16 吋輪圈。 


Elantra 在美國即其主要市場,有採用 147 匹的 2.0 公升 MPI 多點噴注自然吸氣 Atkinson 衝程「Nu」和 128 匹的 1.4 公升直噴渦輪增壓「Kappa」引擎,香港這部繼續用原有的 1.6 升 MPI 直四「Gamma」引擎,有 CVVT(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進氣和排氣凸輪軸無段改變活瓣正時系統,128 匹和 15.8 公斤-米輸出一樣;6 速自動波箱可用波棍 +/- 手動轉波;沒有 Mode 制改變引擎反應。前支柱、後扭力杆懸掛。機械規格沒變。


車子駕駛和乘坐感覺與之前一樣,0-100km/h 加速需 11.6 秒,不算快捷,但引擎扭力平均,市區行走性能倒是不錯,引擎隨隨踩至 6,500rpm 紅線也像是無事發生的順滑。可視為舒舒服服的輕瓢軚盤和制動腳踏,感覺並不充實。今代推出時已「加大力度」提升純煉程度,底盤有53%採用高拉力鋼和有膠水黏合,A、B、C 柱內有發泡膠吸音,頭冚、輪拱、地台等地方有厚隔音物料,錶板台與前橫樑強化連接,副車架和懸掛下控杆有隔震「杯士」,換來同類中可以算是最出色的幼滑、寧靜行車感受,絕不因為身為經濟房車而粗糙和嘈雜;1,325kg 體重,操控感覺輕巧。同樣不錯的車廂用料,門壁、錶板和中控台等地方有軟墊,各個按鈕手感滑溜,皮座工整老實。我們上一次試 Elantra 時評論過「敢說 Elantra 是同類同中的 Lexus」,事隔三年的這部小改款式,這點仍然適用。


今代推出時已「加大力度」提升純煉程度,底盤有 53% 採用高拉力鋼和有膠水黏合。


由新頭冚、新沙板、新鬼面罩、新頭燈和新泵把構成的小改 Elantra 車頭,像是以三角朱古力為設計靈感般。


改為「凸」字形的儀錶盒將中台屏幕和右出風口包圍著,中台屏幕現有 7 吋闊,軚盤新設計,左出風口有少少凸出。


6 速自動波箱可用波棍 +/- 手動轉波;沒有 Mode 制改變引擎反應。


儀錶有新字體和格仔圖案;引擎扭力平均,市區行走性能不錯,踩至紅線也像是無事發生的順滑。


1.6 公升 MPI「Gamma」引擎,有 CVVT 進和排氣凸輪軸無段改變活瓣正時系統,128 匹和 15.8 公斤-米輸出。



不錯的車廂用料,門壁、錶板和中控台等地方有軟墊,各個按鈕手感滑溜,皮座工整老實。


車尾也有新尾冚、新泵把、新「Z」形尾燈,15 或 16 吋輪圈是新設計。


冷氣控板是新設計;賣 $208,800 的 Premium 高級版有 Qi 無線充電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MPI 多點噴注引擎
排氣量:1,591cc
最大馬力:128 匹 / 6,300 轉時
最大扭力:15.8 公斤-米 / 4,85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620 X 1,800 X 1,450mm
重量:1,32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Elantra-Premium/1125/

售價:HK$20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