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KIA Sorento 韓風入侵 SUV 市場



今年韓國車氣勢相當之強,KIA 上年和今年以五座小車 Morning 成功將部份準備買日本車的車主搶過來,無可否認 Morning 在設計、功能和價格都很平均,隨即讓沒太多選擇的小車市場帶來一翻沖擊。2012 年尾 KIA 的七座 SUV Sorento 終於抵港,$29 萬有找的車價和歐洲車架子的賣相,韓國車終於抬起頭來!

KIA Sorento 韓風入侵 SUV 市場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GDI 引擎
排氣量:2,359cc
最大馬力:192 匹 / 6,300 轉時
最大扭力:242 牛頓米 / 4,250 轉時
波箱設計:六速 +/- 半自動波箱
車身尺寸:4,685 x 1,885 x 1,700mm

詳盡規格表
按此查詢

今年韓國車氣勢相當之強,KIA 上年和今年以五座小車 Morning 成功將部份準備買日本車的車主搶過來,無可否認 Morning 在設計、功能和價格都很平均,隨即讓沒太多選擇的小車市場帶來一翻沖擊。2012 年尾 KIA 的七座 SUV Sorento 終於抵港,$29 萬有找的車價和歐洲車架子的賣相,韓國車終於抬起頭來!

Facelift 版設備再強一點

Sorento 由 2009 年推出新版,大躍進後已經三年了,今次推出 facelift 也是想大家對它保持新鮮感而已。Sorento 繼續玩豪獷,車身高達 1,700mm,闊度也有 1,885mm,擺在街上的話充滿霸氣,加上預設已是 19 吋合金輪圈,除了提升行車穩定性,對提升外觀氣勢甚有幫助。今次小改款車頭車尾大量用 LED 車燈,如車頭已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夜間轉向輔助燈、LED 倒後鏡指揮燈、車尾煞車燈也改用大型 LED 燈提升安全性,亦同時讓大家分辨到這架是新版 Sorento。設備方面,Sorento 沒有將價就貨,上到車第一件事就要感受巨大天窗在 SUV 車下的威力,感覺份外開揚。前排坐椅設有電動調校,亦配備了冷暖系統,這個冬暖夏涼的配備甚至連某些貴價車也沒有。

中控台方面,今次多了輕觸式屏幕,同時支援 USB、AUX-In 音頻輸入,亦備有恆溫冷氣,由於是一體化中控台設計,看起來更像歐洲車風味。錶板方面。中圈速度計以 LCD 顯示屏製造出來,亦可帶來更多行車資訊,這個價錢的 SUV 也有如此配備令人驚喜。另外,Sorento 還有自動泊車系統,可是香港泊車空間很窄,未能應用到所有泊車環境,與其他內置泊車系統的歐洲車在香港都面對同樣問題。由於 Sorento 車身較高,泊車時有後泊車鏡頭輔助外,今次還加入車頭泊車感應器,當前方有雜物時也可作出提醒,減少泊車失誤情況。Sorento 的座位以 2 + 3 + 2 設計,可是尾排座椅的空間有限,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坐。

 
 
 
 

改用 192 匹 GDI 引擎!更好力

Sorento 今次 Facelift 也順手幫引擎作小升級,改用 2,359cc 直四 GDI 引擎,相比上一款提升了 18 匹達到 192 匹馬力(6,300 轉時)和 242 牛頓米扭力(4,250 轉時),再配合六速半自動波箱,反應尚算不俗。唯獨起步油門需要深一點才有爽快之感,起步後至中段都達到應有水平,即使走西貢與清水灣之間的大斜路仍然有心有力,相比舊版是進步了一點。今次試駕的是頭驅版,比四驅版便宜一萬,究竟那個版本好?筆者還是覺得看個人需要了,不過在筆者而言,只是相差一萬元的話,四驅版亦算抵買。

 
 
 
 

整個尾燈也用上 LED 打造,日間夜間都非常清晰。
車頭設有日間 LED 行車燈,可見 Sorento 有意打歐洲車市場。
當轉向時,泵把上再有轉向燈輪助,提升夜間行車時的視野。
 
 
 
 
 
 
 
 
 
 

預設現備 19 吋輪圈。
指揮燈以多燈 LED 作光源。
Sorento 駕駛艙模樣,軚盤亦設有多功能按鍵。
錶板加入 LCD 顯示屏,單看這部已知 KIA 今次落足料。
由於沒有軚盤轉檔撥片,手動轉檔就需要在波棍控制。
著車以按鍵方式進行。
車椅設有冷暖功能。
前排座椅設有多方位電動調校。
Sorento 備有 Active ECO 節能模式。
 
 
 
 
 
 
 
 

輕觸式顯示屏,同時支持 USB、AUX-IN 音頻輸入。
車頭設有 4 粒泊車感應器。
特大天窗伸延至後座,提升車廂的開揚感。
翻平後座載物空間大大提升。
車頭燈備有清洗系統。
Sorento 使用了直四 GDI 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和242 牛頓米扭力。
售價:HK$289,000 起
查詢:2760 9933(起亞汽車香港)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