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AND ROVER Freelander 2 變得硬朗


LAND ROVER 越野車一向給人剛強又硬朗的形象,她們的 Freelander 2 推出 Facelift 之後,令這架入門越野車更有睇頭,體積雖然比師兄 Discovery 或 Defender 細小一點,反而引來一班女仕看上它,外型細小一點,同時不失硬朗形象,偏偏成為都市人對它愛不惜手的重點。今次 Facelife 版的 Freelander 2 絕對不能睇小。


入門版一樣「硬」得起
Freelander 2 的 Facelift 版針對過往外表不夠硬朗作出多方面修改,先是特大的銀色鬼面罩,同時再把框邊加粗,車頭大燈和霧燈都以方形線製作,配合整個硬朗車頭設計,非常配襯,不論遠望、近睇依然擁有 LAND ROVER 神髓。再看看車尾,尾門上方加了鴨尾定風翼,同時在中央位置設有大型電鍍飾件,霸氣十足。尾泵把底部亦包上防撞配件,在 Off-road 環境行車有保護車身的作用。由於是入門版關係,Freelander 2 個子不算太大,上落車都很輕鬆,女仕們基本上無需任何輔助都輕易上落車。由於 Freelander 2 是一架越野車,車鈴不會太細,隨車付上的已經是 18″ 輪圈,今次試駕的輪圈設計就斯文大方為主,走大眾化路線。


車廂設備實用為主
入門版的 Freelander 2 車廂簡約,不過設備都相當齊全,如雙天窗、藍牙免提系統多功能軚盤按鈕、真皮座椅等等。駕駛席也加入了少量木紋飾件,令簡單的車廂不再單調。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架車的中控台很多按鍵,看似複雜,只要留心了解它的佈局,便會發現它不太難用,反而有集中的感覺。講到頭頂空間和腳部空間兩方面,這架小小的越野車,在空間感、舒適度方面都令人感到滿意。



跑起來一樣有心有力
Freelander 2 的心臟繼續使用直六 3,200cc 引擎,最大馬力為 233 匹和 316 牛頓米扭力,6 前速波箱和 CommandShift 手動轉檔功能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車身重量雖然多達 1,700kg,行走起來也算瀟灑,起步輕鬆,走城市、燈位起步等環境也不會有遲緩感。其實,Freelander 2 另一個吸引之處便是四驅行車系統和 Terrain Response 兩大功能,前者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有助行車時的穩定性,試駕時筆者帶它上了飛鵝山一轉、再劈入清水灣,儘管只是入門級車型,其穩定性都要人喜出望外。至於 Terrain Response 側提供了不同駕駛模式,去讓駕駛者行走不同環境地,如落山車速控制、急流行駕等等,大大提升駕駛 Off-road 時的安全性。


五座模式時,載物空間已經很大;再將後座翻平後,單車也可以放入車廂中。


後座空間感充裕,加上雙天窗設計,令乘客感覺更開揚。


整個駕駛席佈局也算寬敞舒適,同時加上適量的木紋飾件,提升貴氣。


Terrain Response 系統設有不同行車模式,來配合不同路面、天氣使用。


Freelander 2 採用無匙著車系統。



中控台按扭雖然很多,但井井有條的佈局,操作也很快上手。


除了電動調校座椅,還設有 3 組座位位置記憶功能,經常太太老公交換開車的話,這功能很快為你調校好適合自己的位置。


全車採用 ALPINE 喇叭用,音質有一定保証。


三圈黑底銀圈錶板,表現沉實。

LAND ROVER Freelander 2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510,000
【鳴謝】Land Rover Hong Kong
【查詢】2713 2383
【相關網址】http://www.landrover.com.hk

LAND ROVER Freelander 2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