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370Z FairladyZ 小改登場(海外試駕)


今時今日想找一架有型有款有馬力兼且有手波的跑車已經不容易,日產深信手波車依然有一定需求,因此她們的 370Z FairladyZ 兩座高性能跑車堅持推出手波版本,其歡迎程度亦比預期的好,代理決定在 2013 年繼續把 370Z 手波版 Facelift 引入香港。

Nissan 370Z FairladyZ 小改登場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Q37CHR V6 引擎
排氣量:3,696cc
最大馬力:336 匹 / 7,000 轉時
最大扭力:365 牛頓米 / 5,2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手動波箱(付自動補油功能)
體積:4,260 X 2,845 X 1,315mm
重量:1,500kg
售價:待定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小改款保持淑女姿態

全新 370Z 屬於小改款版本,車頭部份魚勾型招牌頭燈依然存在,泵把吸氣口改大了之外,左右兩側新增兩條垂直 LED 日光行車燈,令這架車在日光環境下更加奪目。另一個小改地方就是全新款式的 19 寸鍛造鋁合金輪圈,大型五幅式設計的輪圈,輕易看到輪圈內的穿孔煞車碟和煞車卡鉗,型格動感兼備。由於要合乎歐盟標準,車尾泵把下方設有紅色信號燈,兩旁側是雙出死氣喉的位置。車側兩旁的 Z 標誌指揮燈依然存在,配襯在深色車身額外搶眼。車廂佈局未有作出修改,三幅式多功能軚環、三圈多樣資訊儀錶板、中控台上方三個小圓型錶板(機油溫度、電壓計及時鐘)依然存在。370Z 雖然是小跑車一架,但是儲物空間依然充裕,車門、副手席的儲物箱外,座椅後方亦設有儲物空間,擺放細件行李如手袋、公事包等物件無需再放在車尾箱了。

自動「踭趾」系統保持動力

今次試駕的是 370Z 手波版,你可能會說現在自動波車的轉檔速度不是比手動轉檔更快更有效率嗎?話雖如此,手波車對車迷來說依然是執著產物,近年手波車亦被喻為「男人的浪漫」、「人車合一」等話題,相信日產早就看到這點,繼續為這款車推出手波版本。開手波車不難,在開手波跑車又要開得暢順、開得夠快便不簡單,尤其在走山路拖低檔入彎,如何令動力得以保持是學問所以。「踭趾」動作便是轉檔時,右腳踏煞車板減速之際同時為油門進油,以保持引擎轉數,在轉檔後行車動力得以保持,提升行車時的順暢度。不過在左腳處理離合器、左手轉波時,同時做到引擎保持轉數絕不容易,亦不是所有車迷能夠輕鬆做得到。為了令買到鍾情手波車的 370Z 車主得到更好的駕駛感覺,Nissan SynchroRev Match Mode 自動補油系正正針對「踭趾」動作而來。370Z 的自動補油系統除了能夠模擬出「踭趾」動作時轉檔補油步驟,最令人興奮的時這個系統會因應當時車速、引擎轉數去判斷出最佳補油量,高轉補多一點,低轉補少一點,不再像過往「踭趾」動作控制不好時令行車動作不自然甚至死火。在轉數錶板上,還會顯示當前波段、和 S-Mode(SynchroRev Match Mode)狀態顯示,比起過往開手波車的確貼心得多。

全新懸掛設定

動力系統方面,370Z 繼續使用 VQ37VHR 3,696cc 引擎,最大馬力 336 匹(在 7,000 轉時)和 365 牛頓米扭力(在 5,200 轉時)。配搭了 6 前速手動波箱,起步時大概在 4,000 轉左右氣力開始勇猛起來,中段車速愈開愈有,跑車架子表露無遺。今代在懸掛方面亦作重新調整,前後懸掛的阻尼系數亦作出修改,令行駛不平坦道路時更加穩定舒適,提升了現代人買城市跑車的舒適、性能俱備的標準要求。今次試駕走到富士山下箱根一帶的山路,在試駕時已遇到不同電單車車手在試車和練習,加上沿途風景不錯,每當有停車位置我們便下車休息一下和欣賞風景。沿路上山、下坡都路段分佈平均,不過以 370Z 的性能去走這段路更本是用不盡,整條路鋪設都很好,讓懸掛不俗的 370Z 非常舒適,在自動補油系統配合下,入彎時的動態很順暢,減速、離合器、轉檔和自動補油動作一氣呵成。370Z 車重達 1,500kg,不過走彎的靈敏度、出彎的指向性都屬優異級別,對於不想花太多時間學習賽車技術的車主來說,易操控、自動補油功能、舒適性三方面已成 370Z 的亮點。

 
         
     
今次 facelift 泵把吸氣口形態明顯得多,兩旁再加設了日光行車燈。 輪圈方面來得流線,比上代動感多得。
   
招牌沙板旁的 Z 指揮燈依然存在。 三圈式錶板,中央位置為轉數錶、右方是速度錶、 左方則顯示其他行車資訊。
   
6 前速手波版會繼續引入香港。 波棍左上方的便是 SynchroRev Match Mode 自動補油系統的開關按鍵。
   
當開啟自動補油功能後,錶板的波段顯示會多了一個 S 字。 中控台上方設有三個小圓錶,分別是機油溫度、電壓計及時鐘。
   
門檻踏板印上 Z 招牌 LOGO。 Keyless 免匙開門,袋著車匙走近車身按下開門鍵,即可開啟車門。
   
車頭車尾部份都安裝了釘把,來提升車身的堅固性,提升過彎時的穩定性。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Fairlady-370Z/569/

售價:待定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 日本箱根實地試駕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