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Nissan Murano 3.5 外型再度微調



Nissan Murano 推出以來一直帶領著運動型旅行車的潮流,外型擺脫其他品牌老土型象外,車內配置和性能都拿捏平衡,繼 Murano Green 之後,性能更強的 Murano 3.5 Facelift 已經抵港,同時備有 ALL MODE 4×4-i 智能四驅系統、260 匹馬力 VQ V6 引擎,隨即成為旅行車迷頭號首選。

Nissan Murano 3.5 外型再度微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Q V6 引擎
排氣量:3,498cc
最大馬力:26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25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XTRONIC CVT 波箱附手動 6 速 +/- 模式

詳盡規格表
按此查詢

Nissan Murano 推出以來一直帶領著運動型旅行車的潮流,外型擺脫其他品牌老土型象外,車內配置和性能都拿捏平衡,繼 Murano Green 之後,性能更強的 Murano 3.5 Facelift 已經抵港,同時備有 4×4 四驅系統、260 匹馬力 VQ V6 引擎,隨即成為旅行車迷頭號首選。

 
 
 
 

外型只屬小修改

Nissan Murano 3.5 今次 facelife 版的確很難找到明顯分別,當中較明顯的是泵把重新設計,層次感鮮明得多。其倒三角鬼面罩與車頭大燈一脈相連,從而突出車頭的肌肉感。車尾換上新款 LED 尾燈,雖然不是什麼大轉改變,但夜間環境時的確奪目得多。而 20″ 特大輪圈亦是今次的預設配備,好讓 Murano 在高速行車時進一步穩定。旅行車體積都來得高大,因此它的座位調校是否簡單輕鬆,
對於來女性使用者來說是很重要,這方面正是 Murano 屬強項之一。以後排座椅為例,只需在車尾尾箱旁邊拉下手把,即可把座椅翻平,當需要返回原位,只需在尾箱或駕駛席按下翻起座椅按鍵即可,十分輕鬆簡便。另外,Murano 3.5 設有記憶座椅功能,當我們上車開啟引擎後,座椅會自動走回預先位置,當關掉引擎座椅會自動後退,方便上車下車。

 
 
 
 

超大平台的尾箱,放棄摺疊單車一樣無問題。
駕駛艙佈局屬日產最高級擺陣設計。
尾箱設有手把和按鍵控制後座翻低式升起。
尾門設有關門按鍵。

行車舒適寧靜

3,498cc 的 Murano,開起來除了力水充沛之外,最感到驚喜的是行車很寧靜,再打開引擎艙看看,便可以找到很多隔音物料,可見車廠對它的要求是很高。盡管引擎轉數不段上升,由引擎傳來的聲浪絕對很小。Murano 3.5 採用了 3,498cc VQ V6 引擎,配合了 CVTC 無段式可變活閥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達 260 匹/6,000 轉時,和 325 牛頓米扭力/4,400 轉時,即使車身重達 1.8kg,起步力水依然應付有餘,而 Xtronic CVT-M6 無段變速電子波箱配合下,車速都是線性性格,讓乘座感都
獲得最大舒適性。至於油耗方面為 9.3km/L。
Murano 備有 ALL MODE 4×4-i 智能四驅系統,屬於電腦決定系統,在一般情況下,動力輸出都是 100% 由前軸帶動,同時達至慳油目的。當車子走到不同彎路或崎嶇路面時,動力分配會向前、後軸同時輸出,達至行車穩定效果。雖然在香港開大馬力四驅車未必人人需要,對於住在郊區、山頂等車主來說,Murano 3.5 始終有一定吸引力。

 
 
 
 

車廂有天窗和天幕增加透光度。
進入後泊模式時,中控台可看到泊車後鏡頭影像和指引線。
波棍上方設有暖椅和 ALL MODE 4×4-i 按鍵。
駕駛席同樣可以控制尾座翻起和尾門開關。
售價:HK$568,800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