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smartclub hong kong 八週年會聚花絮


好多時講起車會,大家在第一時間會想到「改裝」兩字,的確,會員除了定期出來聚會外,最常談的應該是如何將車子改得更快,有什麼新款獨特包圍令到愛驅更為耀眼。但其實加入車會除談改裝外,亦可以很有人情味,就如 smartclub hongkong 的 8 週年會慶,跟一眾會員聊天後,發現原來 smart 不單單是用來代步,「joy of life」更是家人的一份子,充滿了種種的回憶。



8 週年會慶於清水灣舉行,當中的活動 smart in line,筆者覺得最特別和最有意義,活動是參加者將愛驅裝扮起來,把喜愛的人物、寵物、生活態度等與 smart 連成一線。


欣賞參賽者的佳作途中,看到兩部 smart 的外裝充滿了不同的相片,原來是車主 Billy 在 smart club 的回憶,當初為什麼選擇 smart ?他表示,一開始自己當然想擁有「型」的車款,不過女朋友 Mariko 表示 smart 外型細細架,十分可愛,於是最終就決定買smart ,一直到現在已經擁有兩部smart。筆者問:開了 smart 多年?5 年。跟女朋友一齊多久?5年。呵呵,當初買smart 原來有大原因的。Billy 表示雖然 smart 不是用來跑,但其實性能或者實用性都十分不錯,轉彎靈活,上坡夠力,雖然smart 外表細細,但實情內籠空間十分大,如座位空間比一般的 1,500cc 車款亦過至而無不及。


車子外裝照片是過去與女朋友、smart club 會聚的回憶,大家看到後,都紛紛相聚過來回味往事,笑說當年。

全場最觸目的絕對是 3 架憤怒鳥 smart,吸引各會員一家大細輪流合照,車主啊傑與朋友採用憤怒鳥作為主題參加 smart in line 都是因為家中寶貝仔的喜好。啊傑已經開了 smart 差不多 10 年,當初買 smart 是由於返工太遠,所以就買比較慳油的車款,至今已經有 3 部 smart,閒時會與太太 Harhony 一齊享受駕駛樂趣,smart 有種令人開心的感覺;還說記得當年居住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停車場,兒子 hoho 出世後經常對著好像是玩具車般的 smart,依依呀呀地叫,為一家人帶來不少歡喜。啊傑表示 smart 最實用的地方是泊車,細細架,泊車十分方便。



3 架 smart 憤怒鳥外裝真的十分搶眼,最終勝出了 smart in line 的比賽。

大家都十分認同一點,由於 smart 體積細細,所以泊車時十分方便,更有會員說曾經常將車子橫泊,最後被 post 了上網。除此之外,smart 所有組件都可拆除,然後同款車型交換組裝,夠特別。不過如果想購買 smart 的朋友就最好先了解自己的需要,而且最好原裝購買,因為不清楚二手車是否有問題。另外,如果想 smart 的性能較好可以選擇 Brabus 版 ,而操控方面則可以考慮 Pluse 版,但想實際一點 Passion 版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欣賞完各參賽者的作品後,就進入禮堂在涼快的環境下切蛋糕,慶祝 smart club 8 歲生日,並且由 smart in line 的參賽者分享他們與 samrt 之間故事,最後由 3 部憤怒鳥 smart 的參賽者啊傑勝出,其實誰勝誰負沒有什麼關係,最重要是跟一班會員老友鬼鬼,除了講車經,很多也是聊湊仔經,分享大家的家庭趣事,笑笑說說,短短數小時的會慶這樣過去了,很快。筆者撰稿時腦海仍清晰地浮現大家開心的笑容和爽朗的笑聲,寫著寫著,母親在重看舊電視劇,名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相信 smart 會微笑地與你走過 1 個 2 個 3 個…. smart club 8 週年生日快樂。


祝 smartclub 8 歲生日快樂,各會員笑口常開。

smartclub hongkong 簡介
smartclub hongkong 是非牟利組織,而且與一般的車會不同,smartclub 鼓勵共同領導,所以沒有委員會,會員可自發舉辦任何活動或建議。如果你是 smart 的車主、愛好者或粉絲,smartclub hongkong 將會是一個帶給你各種有趣刺激活動,玩得快樂開心的地方,必定令你在 smartclub 的日子保持歡樂的笑容。smartclub 其實更像是一個俱樂部,旨意是 joy of life,所以smart 對於會員來說,除了是一部代步車輛,更多的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因此,並不鼓勵會員將車子大改特改,希望可以尊重真實的smart 設計和概念。會員之間大家都老友鬼鬼,閒時除了會聊 smart 的話題,其實更多的是分享拍照經驗,運動、教育等等。

文:達
攝:達 & smartclub hong kong
鳴謝:smartclub hong kong

smartclub hong kong 八週年會聚花絮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