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Exiga 2.0 GT:動靜皆宜

要買一架家庭車,早幾年大家都可能集中焦點在五座私家車身上,不過近一兩年本地車界的家庭車紅人,相信第一首選必定是七人車吧,載著一家大細外父外母出外食飯 Shopping,都比五座私家車方便得多。可惜的是,過往的車款太過「家庭車設計」,都要針對舒適、價格兩大原則,才能在市場上吸引一班大眾車主。儘管這類 MPV 在市場上款式不少,偏偏欠缺高性能級別款式。今日開始,喜歡玩車的爸爸終於多一個選擇了,它兼顧舒適、高性能和實用三大原則,相比市場上其他 MPV 七人車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它就是 Subaru Exiga 2.0 GT。


收歛與澎湃之間
Subaru 近年在香港都是以環保小車、高性能 Sportback 車款作主打,今次 Exiga 2.0 GT 的推出,或多或少被其他品牌 MPV 銷售量所吸引,這塊餅在香港大得很,偏偏欠缺高性能車款,Subaru 今次是有備而來。 Exiga 2.0 GT 從側面看的話,與普通七人車沒有大分別,走到車頭看一看,那個又大又誘惑的吸氣口,漸漸讓人感受到 Exiga 2.0 GT 與同級車不同之處。試車前,筆者也會將 Exiga 2.0 GT 當作一般家庭車所看待,再仔細看一看它的規格表後,也嚇呆了一陣子,竟然擁有 225 匹馬力,峰值扭力也去到 326 牛頓米,能夠有這麼大的 Power,都是有賴於 Subaru Boxer 1,994cc 水平對向引擎( 4 氣缸 16 活瓣)所帶來,當然不能缺少渦輪增壓 Turbo 設備和中央冷卻器。先不談性能,Subaru Exiga 2.0 GT 在外型上都是走硬朗路線,相比之下沒有 Subaru LEGACY 那麼肌肉感,亦因為這個設計,今次主角看起來更加男性化。

實在的家庭車格局
幾十萬買架車,對車主來說首先是實用,尤其在這個級數的家庭車。今次 Subaru 為這架 Exiga 2.0 GT 也花了很多心思,寬敞程度是用家著重一環,沿用 Impreza 低地台底盤的它,坐上車後隨即感到 Head Room 空間與同級車款更大。不講不知,Exiga 2.0 GT 用上日本製造的真皮車椅,重點是這幾張椅子都是針對舒適為主,以家庭車來說,皮椅比較易清潔和打理,至於那些高承托力的桶椅在 Exiga 2.0 GT 身上是找不到的。今次 Subaru 在三排椅子也設有前後移動路軌,盡量令每個乘客的 Leg Room 都是充裕的,實際試坐後筆者亦很讚賞 Subaru 今次這個設計,皆因有些同級車款的第三排是不能前後移動,實用性大減,亦可見 Subaru 今次打造一架實用家庭車花了很大決心。其實筆者今次頗欣賞這架車的第三排座位,完全沒有頭頂迫人的感覺,一半亦有賴於車身設計,將車頂尾部盡量平移,有效把車廂尾部空間提升。



在七座位模式時,行季箱空間也很充裕,放平座椅後載物量即時大增。尾箱下方亦設有暗格位置,方便車主放置工具。


(左)特大天幕也是 Exiga 2.0 GT 賣點所在,讓後座乘客感覺格外開揚。

第二頁:Subaru Exiga 2.0 GT:動靜皆宜( II )

規格表:Subaru Exiga 2.0 GT

【文、圖】太迪
【售價】$319,980
【資料提供】意美汽車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