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法拉利慶祝進入香港三十周年

hk-30years-ferrari-01
2013年為法拉利公司與香港快意汽車有限公司合作三十周年的重要年份。為慶祝這一里程碑並顯示法拉利公司對中大華區的進一步支持,法拉利公司主席盧卡·迪·蒙特澤莫羅先生到訪位於香港淺水灣的法拉利展廳,並出席“法拉利與香港快意汽車合作三十周年慶典”的新聞發佈會。今天,蒙特澤莫羅先生聯同意達利集團主席李文輝博士、快意汽車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副主席夏德成先生和意達利集團副主席兼執行主席莊天龍先生一同為翌日的三十周年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為回報香港地區在過去三十年來對法拉利的支持,新聞發佈會上同時舉行法拉利最新V8超級跑車458 Speciale的大中華區新車首發儀式。此車型與458 Italia及458 Spider同屬屢獲殊榮的458系列,獨一無二的車型擁有一系列技術創新,為追尋更賽道化的跑車和極致駕駛激情的車主提供了完美的選擇。新車囊括了法拉利各項專利和各種全球首創科技,發動機、主動空氣動力學特性與電子控制方面的創新尤其引人矚目。

hk-30years-ferrari-04
於十月十九日,快意汽車將在亞洲博覽館中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當日會場內將展示250部法拉利名車,車型貫穿法拉利的歷史,從經典車型,如195 Inter,365 GTC,Dino等,到最新現售車型。得益于本地法拉利車主的鼎力支持,當日展示的法拉利車輛數目將有機會打破單一地區集合最多法拉利跑車的記錄。所有本地的法拉利車主都將受邀,聯同蒙特澤莫羅先生、法拉利現任F1車手以及法拉利公司和快意汽車有限公司的高層一同慶祝法拉利進入香港三十周年這一盛事。

1983年,鑒於香港地區豪華跑車市場的發展潛力,法拉利公司決定把香港及澳門地區代理權授予夏德成先生創辦的快意汽車有限公司(前身為勵駿汽車有限公司)。 其後於1993年成為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單一入口及分銷商。香港地區置身全球法拉利第二大銷售市場的大中華地區,快意汽車在過去三十年引入香港地區超過1600台法拉利車輛。

hk-30years-ferrari-03
第一所法拉利展廳在1997年於優越的銅鑼灣地區率先開幕,向香港市民展示最新的法拉利車型以外,同時亦為法拉利在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銅鑼灣展廳加強了法拉利在香港的市場表現,引入眾多著名車型包括F355、360 Modena、F430系列、550 Maranello、575M Maranello及612 Scaglietti等。十五年後,法拉利決定把展廳遷往更尊貴的淺水灣區域。時至今日,法拉利在香港已有三個服務地點,其中包括沙田的總公司及維修中心、鴨脷洲的維修及二手車中心和淺水灣旗艦展廳。憑著背向南中國海海景的優美地段,淺水灣的旗艦陳列室更被喻為全球最漂亮的法拉利展廳。

香港是大中華地區中最早及最快發展賽車運動的地方,法拉利在過去三十年內亦對推動香港賽車運動持續作出貢獻。眾多為香港及亞太地區車主舉辦的法拉利賽車運動也陸續展開,當中包括亞太地區的Ferrari Challenge,458 GT等,並且更包括眾多法拉利車主參加的Corso Pilota法拉利運動駕駛課程。

hk-30years-ferrari-02
蒙特澤莫羅先生對香港地區的成就表示深切祝賀並說:“對全球關心法拉利的人來說,我們並不單純是個賽道上的傳奇或超級跑車製造商-我們更代表著長期追求卓越的熱誠和成功。我今天很高興看到眾多香港地區數十年來熱心於法拉利的車主和車迷。同時亦因為快意汽車多年來對香港客戶提供優質服務而感到驕傲。為顧及日漸成熟的大中華市場,我們將繼續為區內的法拉利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帶來更多的驚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