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HELL 香港首個 SHELL RECHARGE 電動車充電站正式開幕


港首個Shell Recharge充電站於粉嶺逸峯正式開幕,為電動車駕駛人士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Shell Recharge的開幕,標誌Shell成為本港首家提供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油氣公司。

香港首個Shell Recharge充電站位於粉嶺馬適路一號的逸峯停車場二樓。該址裝設了兩台120kW的直流快速充電設備,為四個充電車位提供服務,充電速度為 60-120kW, 能為香港大部份的電動車於40至55 分鐘內由 10% 充電至80%。新款的電動車則最快能在 25 分鐘內完成。逸峯Shell Recharge充電站由Shell與香港公司希路能源合作設立,希路能源是香港科學園參與投資的創科公司,致力研發完善的電動車充電和管理系統,為電動車駕駛人士提供更方便和優越的充電體驗。


逸峯Shell Recharge充電站於開幕初期讓指定客戶優先體驗,預計於2022年1月首星期正式全面對外開放。為提升整個充電過程的流暢度,駕駛人士可透過Shell Recharge網頁或即將推出的Shell Recharge流動應用程式預訂充電服務,節省排隊時間,並享受網上付款平台帶來便利。
Shell在香港提供電動車充電設施,證明了品牌決心與社會同步發展,並於2050年前成為淨零排放能源企業。Shell亦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在其全新的機場(貨運中心)加油站,開設旗下首個站内電動車充電設施,藉此成為全港唯一擁有全面電動車充電網絡的出行方案供應商,同時提供加油站及停車場充電設施。Shell期望於2025年前擴展其全球電動車充電網絡至超過500,000個充電位置,其中30,000個公共充電位置將設於Shell的零售服務站或第三方停車場。

涉獵電動車充電業務後,Shell具有的獨特優勢可滿足香港電動車的增長趨勢。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的數據,截至2021年10月底,本港電動車總數超過25,200輛,佔所有車輛總數約2.7%。除了私人的充電位置,這些電動車還可使用全港逾4,600個由公用事業公司、汽車製造商及業主等十多個電動車充電服務供應商所營運的公共充電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