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IAA 2019:Mercedes-Benz EQV 純電 MPV 登場


MPV 跟 SUV 都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市場,Mercedes-Benz 推出了 EQC 之後,今日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推出 EQV 純電 MPV 多用途車。要認出它的身份,就是在 EQ 家族式鬼面罩和沙板上的 EQV 標誌。其實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就有展出 Concept EQV,估不到數個月後就真身推出市場,可見車廠很想推出更多電動車到市場。

EQV 在座位佈局和實用性方面跟 V-Class 完全一樣。駕駛艙就有 10 吋屏幕同時套用了 MBUX 人工智能系統。可以支援到 me Connect、Hey Mercedes 等功能。目前 EVQ 只有一個 EQV 300 版本,電動馬達放在車頭,最大馬力 204 匹和 36.9 公斤米扭力,極速達 160km/h。EQV 使用一組 90kWh 鋰電池,最長可行走 405 公里。透過 110kW 充電座,只需 45 分鐘就可以將電池充至 80%。不過 EQV 暫時有來港開賣的時間表,想投入 MPV 電動車懷抱可能要等多一陣子。


EQV 的駕駛艙跟現有 V-Class 相似,不過它是一部純電 MPV。


座椅佈局和用料一樣實在和高級。



EQV 車頭用了家族式面貌,車尾就跟小改款 V-Class 相似。


示範車是白色車身,沙板上的 EQV 標誌頗為搶眼。

Mercedes-Benz EQV 圖片集

文、攝:Teddy @ 法蘭克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