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IAA 2019:Mercedes-Benz Vision EQS 豪華電車即將降臨


Mercedes-Benz 在今日法蘭克福車展中表示,未來會有 20 款電動車引入市場,德國品牌要在這類動力單元的交通工具大展拳腳了。發布會中 Mercedes-Benz 將一系列 Plug-in Hybrid 「大曬冷」後,重點產品緊接出場是 EQ 系列中的大佬級 Vision EQS,亦即 S-Class 的電動車。



S-Class 向來代表著汽車科技、安全性和舒適性的領導地位和指標,今次 Vision EQS 以主角身份站在舞上中央位置,可見車廠已經有心將電動車系列化,傳統引擎、Plug-in Hybrid 再到電動車,Mercedes-Benz 將有意完整地滿足不同用家和駕駛者。

令人興奮的是 Vision EQS 將成為未來電動車的新指標,包含外型設計、續航距離等等。Vision EQS 繼續以藍調作主色,車頭圓滑設計有承接家族面貌的意向,由於無需要傳動軸,這部車的輪圈可以貼近車頭和車尾,令到車廂空間設計更有彈性。車身顏色下半身是銀色上半身是深海藍,加上車體頗大,其震懾力是現有 S-Class 不能相比。

動力方面,Vision EQS 最大馬力 469 匹告 76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4.5 秒。在 WLTP 標準下可行走 700 公里之多。充電方面支援 350kW 充電,只需 20 分鐘就可以由 0% 充電至 80%。不過量產日未定,只要市場有迴響,相信 Mercedes-Benz 很快就將「EQ 大佬」成形。


發布會中 Mercedes-Benz 將一系列 Plug-in Hybrid 「大曬冷」。


Mercedes-Benz Vision EQS 圖片集

文、攝:Teddy @ 法蘭克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