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XF 3.0 Black Pack 壓場感提升


Jaguar 近年積極走才俊路線,兩大原因就是原有車主也被外圍車款因素影響,同時愈來愈多 30、40 多歲的才俊喜歡了 Jaguar 英倫時尚的造車風格。為了滿足這群車主需要,XF 與 XFR 已成他們進入英倫車款的最低門檻,話雖如此,這款外型和絕不入門的 XF 車系,今年又有新搞作,為大家帶來新鮮感,它就是 Jaguar XF 3.0 V6 的 Black Pack Edition。



黑白跑格成絕配
今次試駕的 Jaguar XF 3.0 Black Pack 其實就是 Sport 版加上 Black Pack 兩大改裝套件而成,而車身機械部份都是與之前介紹過的 Jaguar XF 3.0 一樣,今次這個組合是針對個性化車主而設,亦因為這架車在車身體積適中、外型前衛令人討好,裝上 Black Pack 後,跑的一面完全展露出來。代理借來的 Black Pack 版本為白色車身,而白色套在 Jaguar 車款中,在香港是比較少見,相比我們一般在街上見到的 Jaguar 多數是黑、銀等行政化包裝,這架白色 XF 3.0 已經與眾不同,跑感進一步提升。

這套 Black Pack 為 XF 3.0 外加了特大銀邊黑網底鬼面罩、車側窗框改由黑色包圍住,單是這兩個部份已令過去斯文樣子的 XF 3.0 不再溫馴。最後一件補品就是 20 吋的 Dark Draco 拋光車鈴,大家試想想,如果將 Black Pack 套用到黑色車身絕對浪費,可見車廠以黑、白相配襯是很有意思的。


Sport 內裝著重金屬感
進入車廂後,就會發現這架 Sport 版的 XF 3.0 金屬感較重,未有大量使用桃木飾件,換來的是更時尚的金屬材質,如中控台橫向一整塊富質感的銀色飾件,同時跨到門板開關位置,亦由於空調、轉檔盤等位置也是金屬色調,看起來更一體化。車椅方面,採用了桶椅設計,包圍感更好,亦由於這款車的皮革上乘,仍不失房車應有的舒適性。

性能方面,XF 系列都是使用 3.0 V6 引擎,最大馬力為 238 匹和 293 牛頓米扭力,當然不能沒有 ZF 的 6 前速半自動波箱吧。這架車的優點在 1,500 轉時已有很強的扭力,所以車身雖然不輕,但是在起步、過彎都有很好的加速和穩定性。如果大家想出車時購入 Black Pack 的話,在 Sport 版的車價 $658,000 另加 $50,000 即可,以一架名貴房車套件來說,絕對是合理價格。


中控台、門板等位置加入了金屬材料飾件,令車廂看起更年青化。


螢光藍的錶板數字顯示,日間也能帶出科幻的感覺。


(左)旋轉式轉檔已是 Jaguar 車系的標誌。


Jaguar XF 3.0 V6 Sport Black Pack 版本雖然機器規格不變,但是已令各車主神魂顛倒。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Jaguar XF 3.0 V6 Black Pack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708,000 Black Pack Edition
【鳴謝】Jaguar Hong Kong
【查詢】2520 0989
【相關網址】http://www.jaguar.com

Jaguar XF 3.0 V6 Black Pack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