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KIA Morning 全新形態


今年有兩架韓國車在香港備受矚目,其中一架就是 KIA Morning,在日元高企的情況下,Morning 以型格、新潮的設計,去討好準備買日本小車用家的歡心。如果不計韓國品牌在香港人心目中是低一兩級的話,今次 KIA Morning 外型、內裝算是有些睇頭,亦由於是小車關係,買家對它的性能都不會要求太高,在香港推出後,隨即成為用家睇車試車對像,十二萬有找的 KIA Morning 絕對有需要走近一點,試一試睇一睇。


硬朗外型力挑日本小車
如果車頭拆下了 KIA Morning 的車章,相信大家可能會估這架是可能出自 Honda 或 Nissan 等日本大車廠之手,無可否認 Morning 的全新面貌的確很吸引,LED 車頭、車尾燈,又有硬朗車身線條,車鈴輪圈設計很有風格,甚至連倒後鏡也有指揮燈功能,種種設計加在一起的確令用家目不暇給。相比過往圓滑身型的 Morning,今代絕對見得人、不失禮。其實買小車已經不再是年青人的專利,就以筆者試車當日走到 KIA 九龍灣全新的陳列室,大多數車主都是為全新 Morning 而來,而年齡也三十至四十多歲的男仕或夫婦,他們對這架車的外型都覺得很討好,直言價格的確吸引,雖然二手價值可能不及日本車,但是作為日常代步的話,新車的維修始終比二手車小一點,和用得較安心,起碼不怕買來積木車或水浸車吧。


價格性能比一流
這架屬誠意之作的 Morning,外型靚仔之外,車廂佈局設備也令人驚喜,一體化中控台、數控恆溫冷氣,富層次感的駕駛艙設計,上到車都讓人對韓國入門小車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仔細想想,仍有日本入門車款使用三圈式空氣調校,恆溫功能欠奉,音響更只是安裝一個音響車機了事,可見 Morning 比日本同級車設備來得更有心思。不得不題,今次試駕的 Morning 音響系統已經支援 iPhone、iPod 播放音樂功能和充電,對於已經使用這架手機的用家,是一個不錯的 Option。

Morning 針對城市小車設計而來,所以馬力無需太大,夠代步之用就可。這副 1,248cc 的引擎,馬力雖然只有 87 匹和 120 牛頓米扭力,但由於車身輕,起步算是輕巧不吃力,與同級車沒有太大分別,行車和轉向亦屬穩定性格,不會給駕駛者或乘客不安穩的感覺。言歸正傳,KIA Morning 能吸引用家,很大部份都是日本車太貴,令用家卻步,另一方面,德國車相比之下亦抵買了很多,那麼平價車就只有韓國車了,今次有款又穩陣的 Morning 在港推出,確實是韓國車的一個良好試金石。


錶板設計不錯,唯獨欠缺了一點修飾,如果可以在邊緣位置加入一些銀色圍邊,觀感更佳,不過以十多萬的車仔來說,也不能太多要求。


中控台的設計不同,空調採用數字式控制,音響方面亦支援中文顯示。


KIA Morning 支持 iPod、iPhone 播歌功能,不過連線線就需要額外購買。


車廂空間感與日本同級車相約。


車尾的載物空間下方藏有後備車軚。


新版 KIA Morning 引擎輸出只有 87 匹,用作代步車其實已經很夠用。

KIA Morning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118,000 元
【鳴謝】KIA Motor (HK)
【查詢】2760 9933
【相關網址】http://www.kia.com.hk

KIA Morning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