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ercedes-Benz 將二氧化碳變雪種!?

S-Klasse mit CO2-Klimaanlage im Windkanal in Sindelfingen, DeutschlandS-Class with the CO2-based air conditioning system in the aeroacoustic wind tunnel in Sindelfingen, Germany
Mercedes-Benz 宣佈成功開發以二氧化碳為雪種的空調系統。現時大多數車廠所使用的雪種為 R1234yf,但 2012 年 Mercedes-Benz 因 R1234yf 雪種易燃特性,在撞車後有可能發生發火的風險,因此曾召回更正,並使用 R134a 雪種代替及反對使用 R1234yf,更為此與歐盟打官司和被在部份國家禁售。終於,現在宣佈開發出以二氧化碳作為雪種,符合所有安全要求和條件,而且能通過德國 DIN 標準,在高溫下仍能提供良好冷氣效果,預計將於 2017 年前正式推出。不過由於以二氧化碳作為雪種,喉管壓力超過 100bar,約大氣壓力 100 倍,為現時冷氣系統的 10 倍以上,所以冷氣系統所有零件的要求均大幅提升,加上新系統對應不同車款還要進行設計和測試,所以在 2017 年歐盟新環保法例生效前,無法應用於所有車款,預計優先使用在 S-Class 和 E-Class 身上。至於其他車款,則為使用 R1234yf 雪種,但針對易燃問題將會對各車款進行改裝,將雪種因撞車可能發生洩漏的問題,利用新設計把引擎的高溫零件完全隔離,以及加入惰性氣體降低溫度。Mercedes-Benz 表示,將會與所有德國車廠和眾多零件商草擬相關標準,並歡迎所有有興趣投入開發製造的公司,加速二氧化碳作為雪種的發展。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