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上海車展 2017 壓場之作:Mercedes-Benz S-Class 持續進化


今年上海車展 2017 歐洲最注目品牌一定是 Mercedes-Benz,除了破格的 Concept A Sedan 跑感味極濃的小房車外,還有大哥大 S-Class 中期改款壓場!一次過公布了 S 350 L、Maybach S 560、Maybach S 680 和 AMG S 63 4MATIC+、AMG S 65 五部車,同時透露了使用全新直六引擎的 S 400。改款後的 S-Class,用上更高科技的 MULTIBEAM LED 大燈投射系統,這套車燈跟 E-Class 現有的技術一樣,內附 84 粒高效能 LED,可因應路上行車狀況將光束變換,令駕駛者有更好的光線觀察前方路面,亦為迎頭車的影響減至更低。車燈外觀也作出了改變,三條流水線的日間行車 LED 燈,添加了一點豪邁感。鬼面罩的設計作出了變動,新的雙幅三間看起來層次感提升了不少。泵把入風口十分大,富有跑感之餘,同時加入大面積的電鍍框邊和網格點綴,令這部只是小改款的 S-Class 也未有讓人感到乏味。


車側、車尾部份變化不大,重點轉變在車尾排氣喉,用電鍍框打造出連成一體的觀感,亦添加了時尚、運動氣息,一點「老餅感」也沒有。體積依舊是 5,250 X 1,899 X 1,494mm,軸距為 3,165mm,無需長陣版已有一定的壓場氣派感。


中國人什麼東西都要講「意頭」,買車當然也不例外。在 V12 頂級版 Maybach 中,用上 S 680 來命名,有六又有八,正合中國人愛風水命理之喜好。其實展場中的 Maybach S-Class 的輪圈設計有點像飛輪、風車,設計師也可以再花多一點心思,去設計 Maybach 專屬的「飛輪、風車」型輪圈,借風水學融合汽車設計去討好這群中國老闆。


同場還有 AMG S63 4MATIC+,它用上 Sport 包圍套件,將車身巨大的它一樣擁有辣跑、惡車的外觀。而輪圈就用上七幅式 20 吋啞黑輪圈,配在白色的示範車很相襯。



駕駛艙佈局跟現行款式中比較的話,最大轉變是轉用三幅設計,其三幅部份以啞銀色塗裝,左右兩邊的快捷鍵也增多了,新舊兩款軚盤各有特式。錶板、中控台屏幕的結合設計仍然沿用,這套系統相信仍是平治的招牌設計,將來仍有機會套用到不同車款身上。後座座椅舒適程度基本上跟現行款式一樣,兩張又大又闊的大班椅,中央手枕設有 USB 外,還加入手機無線充電。Maybach 款的後座設有工作桌,讓後座隨時變成流動辦公室。


安全設備方面,S-Class 繼續強大,除了車道偏離預警、ACC 自動巡航輔助外,工程師在車身加入更強的感應器,令新車可以半自動行走迴旋處、十字路口。新 S-Class 還有路上標誌車速監測、行人監測、盲點提示等功能,將這部車變得智能同時添加安全性。


第十代由發布到推出中國市場,已經達到四個年頭,而 S-Class 當中的 30% 銷售來自中國、Maybach 車主中 60% 來自中國,可見中國市場對豪華行政車需求很大。廠方在上海車展 2017 一口氣推出數款配置不同動力系統的 S-Class,最低級有 S 350 L,繼續使用 M276 V6 引擎,最大馬力 313 匹,其後是 Maybach S 560 使用 M176 4.0 Turbo V8 引擎,配 9 速半自動波箱,最大馬力 469 匹和 700 牛頓米扭力。而另一部是有好意頭號碼的 Maybach S 680,而它其實沿用現有 S 600 的 V12 Bi-Turbo 引擎,最大 530 匹和 830 牛頓米扭力。AMG 車種方面,就有 S 63 4MATIC+ 和 S 65 兩款,發布會還發布了使用全新直六引擎的 S 400,它同時配有 48V 電池馬達(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 408 匹和 500 牛頓米,不過展館內未見它的蹤影。新車除了針對中國市場外,在設計細節、安全性方面加強後,都將這部車進一度強化,同時滿足全球不同客戶群,看來同級對手要將 S-Class 擊倒又要加一把勁。



S-Class 的前後座空間寬敞幾乎令乘客沒有挑剔的機會。


新的車燈設計擁有更安全的光線照明外,三間的日光行車燈亦添了豪邁感。


雙出的排氣喉用電鍍邊包著,提升了車尾部分的層次。


錶板和中控台顯示由兩個大型顯示屏組合而成,已成平治近年高級車的標準配置。


中控台操作跟過往未有轉變。


後座的大班椅已成頂級行政房車的基本配置。

文、攝:Teddy Leung @ 上海直擊

Mercedes-Benz S-Class 2017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