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迷你首選


很多人都覺得 Mini 車系總是不夠實用,只懂靠樣子討好車主歡心而已。其實 Mini 車系中,Countryman 在性能與實用性方面都有不錯表現,只要親身試開一轉和認真去了解車廂佈局之後,定必了解到 Mini Cooper Countryman 絕對是香港車主首選。今次我們試駕的是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性能再高一班,相信更易迎合車迷口味。


身驅添肌肉感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的體積比一般 Mini 為大,引擎蓋、尾門都富有肌肉感,全車盡玩流線設計,讓外觀展現出圓潤一面。特大鬼面罩與高身車頸燈擺位,直接增添它的氣勢,同時,車頭車尾燈、鬼面罩、開門手把等位置都加入電鍍飾件,提升層次感之餘也展示出細車仔一樣可以有氣派之特質。今次我們試駕的是五座版本,其他它亦備有四座版本,不過以香港人求實用的慣性,五座還是彈性高一點。全車真皮軚環和座椅,配以雙天窗設計,日間透光度極高,讓車廂每個角落都格外開揚。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車廂內同樣配備了七彩燈設備,分別放置於駕駛席頂部、各車廂內開門手把位置,在夜間行車時格外有情調。車尾尾門頂部,亦安裝了小尾翼,裝飾之餘亦有擾流之用。


性能表現平實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以一副 1.6 公升 Turbo 引擎作動力中心(最大馬力 184 匹和 240 牛頓米扭力),再以六前速 +/- 半自動波箱配合傳動。雖然這架車身驅大了一點,不過起步未有因此拖慢了,依然爽快直接。官方數據指,由 0-100km/h 加速只需 7.9 秒,極速為 210km/h。加速感方面,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筆者完全收貨,尤其在 Sport 模式下,衝刺感不錯,大概 1,600 轉時已開始發力。由於身型大了半個碼子,高速入彎時始終不夠四驅版和 Coupe 版本瀟灑,初接觸它時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


車尾箱的門設有手把,只需順勢拉下即可把門關上。


黑色內裝的 Countryman 看起來有型一點。


轉數錶依舊放在軚盤後方,同時備有數字式里數錶。


白底紅字的大圓形里數錶,左右上方都放了一個冷氣出風口,令人想起老鼠作題材的卡通人物。


中控台的按鍵擺位很有個性,如果不是 Mini Fans 可能要幾分鐘時間去熟習。


用上金屬腳架,耐用和美觀程度都提升。


一貫 Mini Cooper 車廂格局。


車仔細細,頭頂空間充裕,而腳部空間亦可以接受。


車廂多個位置設有變色 LED 粒,提升車廂情調。


天窗設有風閘,阻止不必要的風吹入車廂中。


夏天怕曬的話,把頂網開啟即可擋去大部份陽光。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92,000 元
【查詢】3193 6800(Mini Hong Kong)
【相關網址】http://www.minihk.com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92,000 元
【查詢】3193 6800(Mini Hong Kong)
【相關網址】http://www.mini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