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Nissan Note 變得更型

nissan-note-2016-review-title
等了又等,Nissan Note 小改款終於在香港與日本同步推出。Note 在同級車中擁有不錯的車廂空間、出色的低油耗表現,為 Nissan 揭背小車車系中擁有不錯的銷量。小改款車頭設計應用 Nissan 最新 V 型鋒巢鬼面罩,讓新車更加醒目和年輕化,為香港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日本車市場帶來新動力。

nissan-note-2016-review-04
在 Nissan Note 在網上有流傳圖的時間,不少人都覺得新型面貌跟 Note 有點不夾或者覺得不夠「型」。筆者起初也有同感,但是到發布會當天近距離接觸過後,真車都要比圖片好看得多。車頭的 V-motion 家族蜂巢鬼面罩,很搶眼亮麗,車身頭尾泵把有擾流設計,讓車體動感起來。車尾的煞車燈很別緻,是小型四葉草形狀。新車香港亦會同時引入多達 12 款車身顏色,如青綠、粉紅、火紅、天空藍等都可以訂製,如果想在街上增加收視,不一樣的車身顏色絕對有幫助。新車車身線條用上 Squash Line 設計,因此輪廓看起來都會比較實在和明顯。雖然用上了硬朗設計,但是在空氣力學方面,未有受到影響,風阻系數在 0.29Cd 極度出色的水平,從而達到更好的油耗效果。

nissan-note-2016-review-03
在應用方面,Note 繼續擁有接近 90 度開合的車門角度,令上落時更加方便輕鬆。車廂內籠長度達 2,065mm,讓乘客擁有不錯的伸展空間。座椅配色方面轉用雙色配塔,將過往較為沉悶的車廂扭轉過來。駕駛艙方面,新車竟然用上跑車常見的平底軚設計和加入弧形手握位,令駕駛時大腿的空間更多,亦令到手握軚盤時更為舒適。波浪式錶板就完全跟上代一樣,未有什麼轉變。

今次 Nissan Note 只屬小改款,動力系統方面跟上代一樣,配搭 DIG-S 的三汽缸燃油直噴機械式增壓引擎,配輕量化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傳動,再加上 ISS 智能停車熄匙系統,提供 98 匹馬力和 142 牛頓米扭力,官方油耗數據為 24.8km/L(JC08 模式)。跟小改款前的車型相比,車廂比過往靜了一點,引擎和波箱的機械聲也細了一點,即值得留意的一部份。在一般道路使用的話,其 142 牛頓米扭力在起步時效果不錯,由於是城市代步揭背車關係,它的行車性格都比較溫馴,很適合一家大細使用。

nissan-note-2016-review-08
新型大 V 面罩設計,已是 Nissan 近年設計大鋼。

nissan-note-2016-review-09
車燈眼眉與面罩一氣呵成,令到 V 型更大更突出。

nissan-note-2016-review-13
車尾煞車燈同樣配塔 V 型和四葉草形設計,

nissan-note-2016-review-12
新版改用電鍍門把。

nissan-note-2016-review-14nissan-note-2016-review-15nissan-note-2016-review-16
Nissan Note 車門活動角度接近 90 度,令這小車的後座上落更舒適輕鬆。

nissan-note-2016-review-17
平底軚盤令 Note 形象更動感和年輕化。

nissan-note-2016-review-18nissan-note-2016-review-19
ECO 模式時,錶板會有藍光和油門深度提示

nissan-note-2016-review-20
雙色車廂配色令觀感不再沉悶,很適合在城市小車上應用。

nissan-note-2016-review-21
nissan-note-2016-review-33
nissan-note-2016-review-34
數不盡的置物空間,是近年日本車賣點之一,Note 當然不例外。

nissan-note-2016-review-27
nissan-note-2016-review-28
Note 的後座空間一向不錯,絕對令人有驚喜。

nissan-note-2016-review-36
後座翻平可令置物空間提升。

nissan-note-2016-review-38
動力系統方面,同樣是直三燃油直噴超級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98 匹和 142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燃油直噴超級增壓引擎
排氣量:1,198cc
最大馬力:98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142 牛頓米 / 4,400 轉時
波箱設計:Advanced XTRONIC CVT 升級版波箱
體積:4,100 X 1,695 X 1,525mm
重量:1,0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Note-Facelift/889/

售價:HK$175,800 起
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