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閉幕戰兩回合決定冠軍錦標花落誰家

PCCA-finale-preview

2009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是賽事七年歷史中十分引人入勝的一屆,冠軍得主鬥至閉幕兩回合比賽才誕生。今年十三場賽事的最後分站將於12月6 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A、B兩組冠軍錦標誰屬,到時便有分曉。

賽前德國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在積分榜領導群雄。這位第二年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追星車隊好手今年一直表現勇猛。然而,前列車手成績非常接近,雖然文素在十一回合比賽獲六場勝仗、四次三甲及為他帶來4分的四次杆位,在積分榜卻只有6分優勢。他在六月上演的珠海站因為機件故障退出比賽,令爭標之路增添障礙,幸好他很快便重新振作。

英國車手瑟勤(Tim Sugden)在積分榜排第二位,他全憑穩健演出角逐錦標,勝出一場賽事並獲九次三甲。瑟勤是2007年總冠軍得主,他會運用累積多年的經驗及技術爭奪殊榮。

捷成車隊的歐陽若曦是上屆冠軍得主,現時他在A組位列第三。車隊在季初不太順利,爭標機會大打折扣,歐陽若曦不會氣餒,肯定會力戰至最後一圈。

B組冠軍由Jacob & Co Racing的馬清揚及Corum ThunderAsia Racing車手朱國明爭奪。馬清揚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2003年成立以來唯一每年都參賽的車手,如能獲B組冠軍,絕對實至名歸。

朱國明則勢不可擋,有力後來居上,除了因事缺席珠海站兩場比賽,他在B組賽事錄得全勝。

2009年B組冠軍得主將於來季自動升上A組。

五位在問鼎賽事錦標的好手想在馬來西亞站取勝絕不容易,車手實力旗鼓相當,每一位都希望以勝利為賽季劃上句號。

來自澳門的A組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首年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便技驚四座,曾在珠海及印尼站取勝,另四次躋身三甲。這位Asia Racing Team猛將在今年大部份時間都有份競逐總冠軍殊榮,大家都認為這位前方程式車手在跑車賽事前景光明。

第二年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年輕荷蘭車手朱丹利(Danny Chu)也有顯著進步,他在積分榜緊隨艾明達位列第五。張靈康也十分渴望在閉幕戰取勝,他缺席七月的印尼站賽事,損失不少分數。

B組方面,活力充沛的新加坡年輕車手陳友賢今年六次獲前三名,這位Team PCS Racing車手只第一年參賽,同樣希望以佳績完成今屆賽事。

加拿大車手伯恩迪(Philip Briandet)將於閉幕戰第一次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登場。伯恩迪現居新加坡,是頂尖賽車教練賀貝加(Sven Herberger)的學生,將參加B組比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自二月官方試車日以來首次重返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新一屆冠軍車手即將誕生。閉幕分站對於車手而言是一場緊湊的激戰,車迷則會欣賞到精彩萬分的比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獲Mobil1及Michelin 這兩家在國際車壇享負盛名的企業全力支持。保時捷和Mobil1早於1996年展開合作關係。通過在研發方面的緊密合作,現時每一台新製成的保時捷引擎均注入了Mobil1的高性能潤滑油。Michelin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輪胎夥伴,讓每位參賽車手得到高水準輪胎的輔助,Michelin輪胎穩定的表現和嶄新的科技讓許多世界級車隊持續改善表現。Michelin和保時捷合作無間,獲得世界肯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