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現場視像】Porsche 911 Carrera S 第八代型爆抵港


傳承車系逾半世紀的成功,全新第8代保時捷911再次為跑車定立新基準,帶來無與倫比的動感駕乘體驗。新一代911致力保留保時捷獨有的DNA設計,既有一身更富肌肉感的造型,車廂亦裝有10.9寸特大觸控式屏幕,集經典設計與現代科技於一身。智能控制系統、精良底盤配搭,以及嶄新的行車輔助系統,配以911舉世聞名的澎湃動感表現,令這後置引擎跑車得以全新姿態與數碼時代完美接合。


新一代水平對向6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全新911之上得到突破性發展,動力輸出比以往更強勁,其中911 Carrera S型號的馬力增至450匹。透過優化燃油噴注過程,渦輪增壓器和增壓空氣冷卻系統的布局,配以全新研發的8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作傳動,令新一代引擎的效率大大提升。新911的矚目亮點還包括一系列先進行車輔助系統,當中包括保時捷濕滑模式(Porsche Wet Mode),令濕滑駕駛倍加安全;另外,配備熱能感應攝像儀的夜視輔助系統 (Night Vision Assist),可為夜間駕駛提供安全輔助。


第8代911的Carrera S和Carrera 4S均配備水平對向6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提升至450匹起,與上代同型號相比,大幅增加了30匹。兩款新911車型的加速性能顯著增強:後輪驅動的Carrera S雙門跑車,其0-100 km/h加速只需3.7秒,四輪驅動的Carrera 4S則只需3.6秒,換句話說,兩款車型的0-100 km/h加速時間都比上代同款車型快0.4秒。如加配Sport Chrono Package套件,加速時間更可進一步縮減0.2秒。極速方面,新911 Carrera S的最高時速為308 km/h,四驅版Carrera 4S則為306 km/h。新型號同時提升了環保效能,其中Carrera S的耗油表現(NEDC標準)為8.9 L/100km,Carrera 4 S則為9.0 L/100km。


新911(廠方代號為992)的外型經歷了全新設計,配合新車的性能大躍進,其中輪拱明顯加闊,以裝配直徑20寸的前輪和21寸的後輪。新911劃一所有車尾闊度,車頭則加闊了45毫米,令修長的車身中央部分更為顯著。車門配用電動隱藏式門柄,令車側輪廓更見平滑,凸顯修尖、流暢的線條。在兩顆全新LED大燈之間,引擎艙蓋加入明顯的凹槽,那是源自初代911的經典設計。所有新911車型都配備更寬闊及可改變角度的後擾流板,而車尾的另一特色,是橫跨左右的尾燈設計,營造連貫融和、優雅時尚的氣質。除了車前和車後防撞桿部分,新911的整個車身都以鋁合金材質製成。


新911的車廂設計以儀錶板的爽朗直線和嵌入式儀錶最具特色,設計靈感來自上世紀70年代的經典911車型。五圓儀錶的中央是引擎轉速計 — 典型的保時捷儀錶編排 — 在旁的兩個無框多功能顯示屏,為駕駛者提供各種行車資訊。中控台上,PCM以特大10.9寸屏幕操作,由於中控台設計採用了全新架構,駕駛者在行車時不用分心,便可快速操作系統。大屏幕的下方設有一排小巧的開關鍵,內有5個按鍵,可直接啟用各主要功能。


保時捷為新911加入全球首創的濕滑模式(Wet Mode),作為額外選配項目。這系統可偵測道路上的積水,因應情況預先調校控制系統,並向駕駛者發出警示,讓他們透過簡單按鍵或軚盤上的模式選擇鍵(需配合Sport Chrono Package)來選定行車模式,加強濕路行車安全性。另外,新911標配行車安全警示和制動輔助系統,憑藉先進攝像技術,評測汽車與其他車輛、行人或單車人士發生碰撞的風險,在必要時發出警示或緊急制動。新911亦首次提供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sion Assist)作為額外選項,利用熱能感應攝像儀加強夜間行車安全。至於智慧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亦可供選配,其包括自動車距控制、Stop-and-go功能,以及一系列周全的乘客保護功能。

全新保時捷911現已正式推出並接受預訂,售價:
911 Carrera S HK $ 2,244,000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HK $ 2,457,000
911 Carrera 4S HK $ 2,394,000
911 Carrera 4S Cabriolet HK $ 2,607,000

查詢:2926 2911(Porsche Centre Hong Kong)
網站:www.porsche-hongkong.com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