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頂級日本師傅操刀!車身護理無難度


作為車主最怕車身有不能清除的污積,這輛白色 Porsche SUV 出車無耐,十分不幸地在旺角被不知名液體沾上,令全身車漆黏附白色的透明膠點,車主問過代理,唯一解決辦法是翻噴,亦到過其他護理公司詢問,可惜都是壞消息。最後經過打聽後,抱著「問下唔會死」的心態,來到這間專做「超級玻璃鍍膜 NEO」店鋪試試,她們的頂級日本師傅橫山先生診斷後,承諾只需 3 天就可解決問題,還原至新車狀態。今次筆者就事前前後看看她們究竟手工如何了得!連原廠解決不到的難題都能應付。


施工前充滿不知名液體產生的白色膠點。


施工後,所有難以清除的膠水積都已經完全消失。

橫山先生首先將車身徹底清潔後,便開始使用特製而不傷車漆清潔劑與纖維布施工,過程可謂簡單而困難。簡單的是只需慢慢地用手指就可捽掉白色的透明膠點,困難在於膠點是透明,並且黏附力強勁,除了要眼利和用手去摸去感受,在捽的時候更要用上全手臂的力量,單是一個車頭燈便用上了 30 分鐘時間。


部分膠點是透明狀,十分難發現。


需要十分細心用手去感受凸出的表面。


3 日回復新車狀態。


另外,橫山先生應筆者要求,示範打蠟研磨,其實只需示範短短約 20 秒,拍攝 2、3 張照片便足夠,便他仍然為車頭燈、玻璃與車頭標誌,全部都貼上從日本引入的高級貼紙,避免與液劑接觸,橫山先生這種一絲不苟的專業精神,筆者打從心底敬佩。

而施工時的手法與一般店鋪大有不同,每次都是很小的範圍進行,快、慢、細力、大力、大幅度和小動作等動作穩定而細膩,逐吋逐吋完成,比起大多數店鋪的「啦啦聲搞定就 ok」,橫山先生的服務精神真的令人十分感動。


3 日後,車子完成了清潔工序,筆者再次到店鋪看看成果,巧遇車主詢問他覺得效果如何,笑說:「好滿意。」訪問期間又有其他客人來到,原來都是衝著日本技師橫山先生的名聲而來,可見汽車美容師傅的功駕很重要。

文、攝:Nekki Yu
查詢:2332 3860(Three Bon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