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Volkswagen 福士 2011 兩大新搞作初現日內瓦


每屆瑞士日內瓦車展,不論歐美日車廠都會傾盡全力,務求在展場上 Show-off。Volkswagen 福士挾其 2010 年內全球付運 450 萬部新車及推出 14 款新型號的氣勢,於車展上為 2011 年鋪路,率先公開新款 Golf Cabriolet 及 Tiguan。


前者是以現有 Eos 型號為藍本、改為全電動液壓升降軟篷的產品,這一全新設計的軟篷,只需 9.5 秒即可完成開啟或關閉程序,同時亦可於車速在 30km/h 內進行而不須特地停車,加上確實可以搭乘 4 人的座位設計,玩樂與實用性兼備。


此外 Golf Cabriolet 同時備有 4 款汽油及 2 款柴油引擎版本,全為廠方最新 TSI 或 TDI 技術產物,最大馬力輸出由 105hp 至 210hp 不等。最入門版本 1.6 TDI 引擎款式,具備 22.7km/l 的超低平均耗油量及 117km/L 的二氧化碳排水平,重視環保的車主至愛。


至於 Tiguan 這部入門級 SUV 則進行了小規模改款,分別設有 “Track & Style” 及 “Sport & Style” 2 個版本,前者屬於越野型,後者則適用於市區路面。兩個新版本同樣設有疲勞檢測系統、電子差速鎖定裝置及循跡輔助功能等多項安全設計。引擎方面與 Golf Cabriolet 同樣備有汽油(120hp 至 208hp)及柴油(108hp 至 167hp)版本,變速系統則為自動 6 前速類型,此外亦有 7 前速雙離合器 DSG 版本提供。2 款新車已在它們的家鄉德國發售,香港的福士迷應該會在今年至 2012 年初買到。

文:米高索夫 @ 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