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60km/h 只有 3 成成功!美國汽協測試 AEB 輔助煞車


自動輔助煞車(AEB)推出以來,其實已經為路上減少了交通意外,不過它的能力、可靠性仍然存有太多問號。美國汽車協會(AAA)行用 4 款 SUV 進行 AEB 測試,發現 AEB 在兩種致命碰撞事件,無法有效煞車。今次測試車入面有 Honda CR-V Touring、Toyota RAV4 LE、Chevrolet Equinox LT 和 Ford Explorer XLT。

在 T 字路口和迎面而來的車輛左轉下情況下測試,碰撞發生可能性是 100%!證明 AEB 在這個情況下沒有用處。追尾部份方面,30 miles/h 在 20 次測試,有 17 次成功。40 miles/h 在 20 次測試有 6 次成功。所以大家在駕駛時仍要保持警覺,以免發生意外影響自己影響他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