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Formula BMW Pacific 消息

091121-FBMWP_Macau-2

馬來西亞,吉隆坡 – 儘管夏恩圖(印尼/16歲/ Questnet Qi萬里達車隊)五歲時是由父親和哥哥帶到賽車世界,這位年輕的印尼車手全靠自己努力爭取佳績,現在更勇奪2009 Formula BMW Pacific車手總冠軍,更是首位獲此殊榮的印尼車手。夏恩圖所屬的Questnet Qi萬里達車隊也同時奪得2009 Formula BMW Pacific車隊錦標。

穩定的表現加上天賦才華是夏恩圖在今季獲得驕人成績的關鍵。他在十場比賽獲最高得分,這股強勢自吉隆坡舉行的第六回合開始,然後是印尼站、新加坡站(一級方程式大賽輔助賽),日本岡山站(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輔助賽),以及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的閉幕大戰。夏恩圖是首次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全季比賽,在十五回合中十二次獲三甲,包括六場勝仗。

夏恩圖認為,印尼站的「主場」之戰是他今屆賽事的轉捩點,他說:「仙圖站無疑是轉捩點,我在主場比賽,比其他車手都熟識賽道。我在練習環節已跑得最快,然後連勝四場。我獲得美滿成績,當我在新加坡比賽時更感自信,成功保持強勢。」

這位印尼好手在2008年首次進軍Formula BMW Pacific,以客席車手身份參加最後三回合比賽。他在新加坡濱海灣賽道及上海賽道作賽,更有份參加首次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行的賽事,那份無比的滿足感令他決定參加2009年全季比賽。

夏恩圖說:「我曾參加三個分站賽事,經驗比其他車手豐富,所以自信可以獲得總冠軍。我在季初不太順利,只勝出很少賽事。當來到仙圖站,我在四回合比賽全勝,之後我繼續努力比賽。」

他相信Formula BMW Pacific冠軍錦標會成為他晉身國際賽車舞台的踏腳石,他表示:「我很高與獲得冠軍,成為首位獲得Formula BMW Pacific錦標的印尼車手,感覺妙不可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