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中國優秀年輕藝術家聯合展覽《新思維.新觀點》

Another-Light-banner-everything-illuminates
artshare.com 在最新展覽《新思維.新觀點》展出十位中國優秀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 1977 年至 1987 年期間出生,在中國著名藝術學院畢業,他們的作品在國際頂級畫廊和世界著名博物館展出。其中幾位更獲選參與獲高度評價的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UCCA)ON | OFF 2013 展覽。是次《新思維.新觀點》展覽由上海艾可畫廊創辦人兼總監 Roberto Ceresia 策展。

展覽策展靈感源於意大利語 Sotto un’altra luce,中文翻譯為「照在不同的燈(觀點)下」。《新思維.新觀點》背後的信息環繞範式和參照兩個主題,從而尋索出與中國當代藝術創作的關係。從多元文化的中國,大家可深切體會根深蒂固的傅統習俗,也會面對現代的社會問題和轉變。在展覽中,藝術家透過不凡的藝術技巧和手法,反思這些變化。

展覽展出的十六件作品包括繪畫、多媒體創作、攝影以及裝置藝術。每件作品均是獨特,例如:陳軸的噴墨打印作品《吃早餐的男人》及 《看報紙的男人》的主角表現出深刻的孤獨感;李姝睿的油畫《燈光 No.23》 捕捉了城市入夜後的霓虹燈光、劉辛夷的噴墨打印作品 《一網打盡》則利用了日常生活物件作為主要素材。這些作品均能引發欣賞者思考現代中國社會的生態和種種現象。

《新思維.新觀點》所展出的這批年青藝術家的共同點是他們透過實踐,均能不斷反思,對身處環境作出尖銳的評鑑。在相同的文化成長環境的人傾向使用類似的範式和參照,但不同的個人喜好和立場卻可出與別不同的藝術形式。因此,我們必須以不一樣的觀點去理解當代中國藝術家所面對的複雜社會問題。

另外,這次展覽中的藝術家擁有清晰的國際視野。有別於上一代藝術家偏向感性和追求震撼的創作風格,這次展覽創作更關注中國與世界的不斷對話。他們擁有廣闊的視野和才能,作品的形式和風格多變,不論是概念性的、表象的、抽象的、寫實主義的藝術特色,我們都可以在這個展覽中欣賞得到。十位藝術家的創作靈感源於歷史、政治、大自然等。他們都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將自己獨有的作品風格和意義表達出來。

展覽藝術家:陳杰、陳軸、蔣鵬奕、李競雄、李姝睿、劉辛夷、唐狄鑫、謝帆、尉洪磊、周思維
策展人:Roberto Ceresia(特別鳴謝:Simon Wang 及 上海天線空間)
展覽日期:2013 年 12 月 19 日 至 2014 年 1 月 31 日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