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初戀築跡101》韓國史上最賣座純愛電影

architecture-101
建築師承民﹙嚴泰雄 飾﹚突然接到一位女客人﹙韓佳人 飾﹚的委託,替其重建濟州島上的祖屋,就在彼此相遇的一剎那,他的記憶亦回到15年前的大學時代:年青的承民﹙李濟勛 飾﹚在「建築學概論」的課堂上,初次邂逅夢中情人書妍﹙裴秀智 飾﹚,更漸漸發展出純真又曖昧的關係,可惜他始終不敢向對方表白……時光飛逝,甜蜜但傷感的浪漫感覺,又再衝擊著承民的心頭,當時那段無疾而終的初戀,能否在現代時空裡開花結果?

韓國史上首部突破410萬入場人次的愛情電影;票房數字更勝《超級戰艦:異形海戰》等多齣同期荷里活大片!韓國女子天團Miss A成員秀智,憑本片榮獲應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新人奬;一身清純脫俗的氣質,更火速成為韓國觀眾心目中的《那些年》女神!除了秀智,《初》更雲集當代最具人氣韓國愛情片演員擔綱演出,包括:《擁抱太陽的月亮》韓劇天后韓佳人;《高地戰》四冠男新人王李濟勛,以及《善德女王》型男嚴泰雄,共同與你重拾昔日初戀回憶。

《初戀築跡101》當中,書姸的祖屋,實境位置原來是在5400呎的濟洲島山上,算是島內的半山住宅。自電影上映後,不少男女更專程慕名而來。為求令電影更加可觀,導演李勇周特別請來了專業建築師,替電影內的專有建築學術語、以及房屋的建築過程等,作最後審閱,製作相當嚴謹。由於90年代的韓國學生,大多沒有化妝習慣,所以在拍攝初期,秀智被導演要求以素顏上陣。此外,對於電影中的一系列90年代產物,例如CD機、公共電話亭、傳呼機等,身為90後的秀智,大多是見過但沒有用過。其中對於傳呼機的操作模式,她就大叫無法理解,麻煩非常。

《初戀築跡101》的電影主題曲《記憶的習作》,由金東律主唱。自93年以組合「展覽會」成員的身份出道以來,接近20年間,金東律推出過無數唱片,每張 均錄得10萬以上銷量。而當年以「展覽會」成員身份獻唱的《記憶的習作》,自從被用作電影主題曲後,便再度爆紅。歌曲被翻唱過的版本,不計其數;當中更不 乏大牌明星,例如:Super Junior圭賢、東方神起,以及「靚聲天王」成時璟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