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評戲:《我的華麗皮囊》真真假假


聖誕電影,不是荷里活動作片,就是動畫電影,確實有點悶人,青春吸血鬼片又不是我口味,幸好總算有套《我的華麗皮囊》來打破悶局。艾慕杜華再次「怪雞」起來,學人玩改頭玩面,大變性。今次他終於不行感性,而回頭玩「邪氣」,的確令人懷念。


故事夠曲折,瘋狂醫生夠痴情,個個顛顛喪喪,怪死人!不過初看預告片還以為玩血腥變態,誰知入場後至知方向完全搞錯,反倒令我更驚喜!故事簡單化就是男主角憶妻成狂,搵替身。當中導演大玩招牌式心理懸疑、絕色美女等元素,湊好一屋顛人玩「禁室培育」。可惜結尾來得倉卒,出人意表地老套收尾,是一大敗筆。


外與內,人的心靈到底是重內在美還是外在美?英俊小生強奸愛女,美麗的妻子更是紅杏出牆,跟人走佬,到底甚麼才是美?導演嘗試以外改內,把強奸犯變成是擁有一身美肌的大美人,試圖以外在美改變內在美。但結局告訴了這根本只有失敗。

外與內,真與假,兩者不能逾越。弟弟一身老虎裝原是顯他色性,女人身上的肌膚、保護衣是表現她的虛構,誰知男主角卻自甘墮落,中了自己的陷阱,把現實與假象的界線模糊,令自身難保。

《我的華麗皮囊》並不是所謂的純官能刺激電影,它內裏含有無數個真假道德問題,值得人三思。人心能否變?甚麼才是美?也許窮盡一身也無法參透……

文:幽兩

導演:艾慕杜華
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艾蓮娜安娜雅、瑪莉莎芭莉迪斯
片長:120 分鐘
級數:III
語言:西班牙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