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2 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傑出製錶獎

f-a-lange-watchmaking-001
2012年12月6日,朗格頒發了2012年度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傑出製錶獎的獎項。這個獎項已是第三度舉行,也是這個獎項首次出現雙亞軍。來自美國德州的Bennie R. L. Hernandez(24歲)及來自慕尼黑的Daniel Neu­ge­­bauer (29歲)以他們製造的日曆裝置各得到5,000歐元的獎金。公司創辦人瓦爾特.朗格及朗格行政總裁Wilhelm Schmid 在德累斯頓的媒體活動中向這兩位年輕製錶師頒發獎項。

f-a-lange-watchmaking-002
在全球獲邀參與大賽的36家製錶學院之中,八位分別來自德國、奧地利、丹麥、瑞典、美國及荷蘭的年輕製錶師脫穎而出,符合參與比賽的資格。在上個夏季,他們在朗格製錶學院認識了這家薩克森錶廠的設計及工藝特色。在最後一天,大會公佈了大賽的任務:參賽者有四個月的時間,以一枚ETA6498機芯為基礎,設計及製造一個日曆顯示裝置。

f-a-lange-watchmaking-003
當中,七位參賽者於11月向由五名評審員呈上了作品。除了瓦爾特.朗格及朗格產品研發總監Anthony de Haas之外,評審團亦包括鐘錶記者Gisbert L. Brunner及Peter Braun,以及德累斯頓數學及物理展覽館總監Peter Plassmeyer。評估作品的準則為作品構想的革新性與原創性、功能、技術質量、工藝以及藝術性的表現。

由於在所有準則之中都沒有明顯的優勝者,故此評審團決定頒發雙亞軍予兩個在設計上以原創性及對細節追求相對突出的參賽者。

f-a-lange-watchmaking-004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