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韓國政府促請兩大廠商放棄 Android 系統


早前IT界除了 Steve Jobs 請辭及 HP 放棄 WebOS 之外,另一震撼消息就是 Google 收購 Motorola 手機業務一事。收購消息一傳開去之後,不少廠商都有正面回應,而韓國兩大手機製造商 LG 及 Samsung 亦都表示歡迎,但韓國政府卻持相反態度,令人感到有點意外。

據一些報導指出,韓國商務部副部長認為長遠時間來說,可以一併掌握上下游供應鏈的廠商,是不能完全去依賴 Android 平台。今次 Google 收購 Motorola 會慢慢為市場帶來不公平競爭,並最終導致部份廠商慢慢失去市場優勢。加上,Google因今次收購而獲得生產 Smartphone 的能力,未來絕對大有可能成為南韓手機廠最大的競爭對手其中之一。因此政府促請兩大廠商考慮可以放棄現時使用中的 Android 平台,並加入南韓手機聯盟,合力打造一個全新的手機系統強化競爭力。不過,目前 LG 及 Samsung 均以 Android 平台帶來可觀利潤,加上開發一個新平台需時甚久及需要巨大資金,以及要顧及市佔率,因此兩家廠商絕對不會輕易放棄 Andorid 平台。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