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樂施赤腳日開幕禮花絮


為響應今天(10月17日)之國際滅貧日,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以及森美先生出席假九龍灣MegaBox舉辦之「樂施赤腳日」開幕禮,並首次以赤腳形式,與公眾一起參與「扶貧千奇百趣遊戲(商場版)」,以及義賣汽球,為樂施會籌款,籌得款項可幫助貧窮人脫貧自立。

開幕禮上,樂施會總裁施日莊先生表示世界各國人士,都會在國際滅貧日舉辦活動來推動滅貧工作、堅定消除貧窮的承諾。而樂施會希望藉著10月17日定為「樂施赤腳日」,呼籲各界一起向消除貧窮的目標進發,成為「赤腳兵團」,自行籌辦各類型之赤腳籌款活動,以關注及協助現時全球14億、每日收入不足10港元(即國際貧窮線1.25美元以下)之貧窮人自力更生。


首任義務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以及連任義務樂施大使森美先生除了赤腳支持此盛事,分別親述他們到訪尼泊爾廓爾喀縣及中國貴州省赫章縣貧窮山區之難忘經歷外,更與三組分別來自個人、學校及公司的代表,一起上演一幕「扶貧千奇百趣遊戲(商場版)」。當中,參加的組別需要全程赤著腳踏在石春路上,解答兩位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以及森美先生有關貧窮之提問,透過互動生趣的遊戲形式,讓參加的組別可親身體會到貧窮人赤腳生活的情況。

集合眾人之力才可消除貧窮,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森美先生連同樂施會總裁施日莊先生、香港部署理總監蕭美娟女士與及台上的參加組別攜手以「腳」踏破貧窮,寓意一起協助貧窮人改善生活,為他們出一分力。

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森美先生又豈止今天才支持此赤腳盛事,早前他們已身體力行為「樂施赤腳日」拍攝海報,冀鼓勵參加者於10月17日至31日期間,在校園、辦公室或聚會場所內自行籌辦別具意義的赤腳活動,藉此推動滅貧工作,籌得款項可幫助貧窮人逐步踏上脫貧之道。

「拍.足.全城」籌款活動 Facebook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arefootday” www.facebook.com/barefootday

樂施會網址:http://www.oxfam.org.hk/tc/barefootday.aspx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