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Pentax Q 最細之後無反光鏡相機?!


EVIL 相機熱潮方興未艾,各大相機廠推出二代甚至是三代機款。正當大家正考慮購買那一部時,不妨「停一停 諗一諗」,因老牌相機廠 Pentax 突然殺出,推出名為 Pentax Q 的可換鏡數碼相機!更甚的是,此機體積超細,比 Panasonic GF3 及 Sony NEX-C3 更細!的確令一眾相機迷眼前一亮。



Pentax Q 機如其命認真「Q」,全因機身 Size 非常細,只有 98 x 57.5 x 31mm,連電池及 SD 卡時也只有 200g 重量,非常羽量級。如此細小的機身但做到有交換鏡頭功能,原因是此機不像一般 APS/APS-C 或 micro 4/3 系統,而是使用上主流 DC 機內的 1/2.3 吋、12.3MP 的 CMOS 感光元件。不過用家可能會擔心,因感光元件與一般DC相同,那麼在影像處理能力會否比其他EVIL相機來得差,真的要抵目以待。回說 Pentax Q,其機身設計極有懷舊風格,PSAM 操作模式全數備有,可與一般 DLSR 看齊。快門位於鏡頭內並屬於鏡間快門,而此機也支援 1080p 攝錄功能。絕對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Pentax 同時發表由 01 至 05 五款鏡頭供用戶選擇。01 為 8.5mm F1.9 (換算為47mm) 的 Kit 鏡,02 是27.5-83mm,03 為 160 度魚眼鏡頭,04 是 35mm 焦長玩具鏡頭,05 則是 100mm 長鏡。Pentax Q 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Kit Set 建議售價約 US$800。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