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評戲:《無敵貓劍俠》可愛貓貓


也許我不太愛動畫電影,故事雖笑有不少笑點,但卻有點兒戲。個人來說看得不太上心,但這隻貓的確是很可愛。夢工場今次另覓財路,把《史力加》中深得民心的 Puss in Boot 來創作外傳。故事是講述他在遇見史力加前的一切經歷,這隻腳穿穿長靴、劍法一流的皮靴貓,不但行俠仗義,還巧遇佳人。當他重遇孤兒時的兄弟蛋散後,便展開了一連串冒險,當中更與女劍客綿掌貓發展出感情。


《無敵貓劍俠》的故事很簡單,沒有什麼弦外之音,只是一個有關友情,復仇的故事。電影回到動畫的基本,節奏十分簡單明快,畫面具豐富娛樂性,動作場面極多,九十分鐘內貓劍俠不停飛簷走壁,與人對決。電影的主題是探討兄弟間的友情,有關一對鬥氣孖寶從小到大的友情故事。雖然好友曾一度行差踏錯,但貓劍俠仍對他不離不棄,相信他仍會變好。故事鋪排縱然膚淺,但卻深入淺出地交待了所有。


不得不提當然是主角的特技使用,這隻貓的確使人想到廣告中的可愛貓貓。這隻貓劍俠同樣可以變回真貓的動態和行為,一時可愛引人,一時惹人發笑,怪不得人人愛他了!

電影承續一向的童話惡搞,串燒惡玩了多個童話故事,正好合成年人的心意。大人可以大笑特笑之餘,小孩又不會看不明白,故事實在是把「老少咸宜」這點做到極至,沒有過份幼稚或教壞細路。

夢工場動畫重視畫面動作,劇情總是有點簡單薄弱。當夢工場把動畫電影慢慢達至「老少咸宜」時,彼思早就大玩內涵,吸引成年人,或許夢工場也是時候反思,這是不是要改革的時候呢?

文:幽雨

《無敵貓劍俠》
導演:Chris Miller
片長:91 分鐘
級數:I
語言:粵語(無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