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閃亮人生》跨「景」友誼


又一法國電影殺到香港,電影《閃亮人生》在法國家鄉叫好又叫座,受盡男女老幼歡迎。皆因電影大玩貧富差距、種族差距,譜出了一個跨背景的男人之間的友誼。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來自低下階層的貧苦新移民黑人剛出獄不久後,便無所事事,並誤打誤撞成為白人富商的看護。白人富商雖然身世顯赫,但卻無法忘懷亡妻,親朋戚友更是不明其癱瘓之苦。兩者雖然差距很大,但正因為陌生才能更易表現真我。


二人衝突什多,一個文質彬彬,一個粗俗無禮。他們卻相互影響,互相啟發對方,建立出一個不受限制的友誼。電影雖然平凡,看似公式化,但卻與荷裡活的截然不同,沒有白人的刻意拯救及黑人的刻意悲鳴。


電影很現實,沒有戲劇性地誇大現世痛苦,反而更平凡地描寫他們友誼的興建立,且配上幽默抵死的對白,去反映法國社會現狀,並用友情的包裝去化解社會中的反移民心態。


電影叫人feel good,溫情得來毫不造作,是歐洲電影的獨有特色。

片種:劇情片
上映日期:2012-09-06
級別:IIB
語言:法語(中英文字幕)
片長:112
導演:艾力多倫達諾、奧利華拿卡哲
主演:法司華古薩、奧馬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