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評戲:《爛賭夫與爛賭妻》王晶的賭風


港產片之興盛除了警匪動作片能引人入勝之外,騎哩搞笑也是港產片的另一大銷路之一。《爛賭夫與爛賭妻》一改傳統賭片戲路,變為龍鳳賭徒,頗為新鮮。此外,杜汶澤與薛凱琪擔當男女主角也是片中焦點之一。


講到本片過癮之處,想必是杜與薛二人合作的演出,當中能擦出什麼樣的戲路也是吸引人的組合。杜汶澤的幽默功力不用置疑,而薛凱琪則早在《新紮師妹 3》中已嘗試走搞笑形象。這一趟依舊演出半點可愛(也是本身的)形象,兼帶殘雞潑婦的角色可謂有所挑戰,也算是騎哩中的騎哩。擺出溫文和善的外表,轉眼間又東嚷西嚷,整個騎哩搞笑的節奏高低起伏不斷。


雖然《爛賭夫與爛賭妻》不斷製造笑料,但明顯的是其熟練程度欠奉,部分笑點的位置更不到位,還將劇情拖長,未免讓觀眾覺得不給力。另一方面, 王晶於全片的故事中完成度頗高,有頭有尾,即使滑稽仍有完整的故事可言。由賭徒搖身一變為富豪,再演出一家三口的情景,在節奏和語調上也豐富了原本得啖笑的故事。

王晶雖則不是「提高」本地電影素質的導演,但在某層面上,港產片的銷量也長期佔一席位。《爛賭夫與爛賭妻》不是幽默與內涵兼備的好片,但唯盼香港的笑匠能一步一步成型。

文︰賈圖

《爛賭夫與爛賭妻》
導演︰王晶
演員:杜汶澤、薛凱琪
片長:110 分鐘
級數:IIB
語言︰粵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