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汽車藝術創作項目「RANKIN:歡慶女神」人像攝影系列


勞斯萊斯汽車於今年慶祝該公司標誌「歡慶女神」(Spirit of Ecstasy)誕生 100 周年。為隆重其事,日前宣佈一項別出心裁的藝術創作項目詳情。未來數月,英國著名攝影師 Rankin 將以百年來一直佇立在勞斯萊斯車頭的「歡慶女神」雕像作為創作靈感,拍攝100幅人像作品,首兩幅「RANKIN:歡慶女神」作品已於日前率先展出。

名聞遐邇的「歡慶女神」標誌,造型恍如一位展翅高飛的女神,由 Charles Robinson Sykes 於一百年前設計。如同 Charles Robinson Sykes,Rankin 今次創作的靈感泉源來自女性體態的美麗與性感。正如 Eleanor Thornton 傳聞是 Sykes 創作「歡慶女神」的靈感所在,Rankin 亦以其妻子兼名模 Tuuli Shipster 作為繆思女神,創作出首批100幅人像作品。

是次藝術創作項目由勞斯萊斯汽車委託 Rankin 進行,Rankin 憑著非凡的藝術觸覺,以極為現代化兼個人化的手法演繹「歡慶女神」。對於勞斯萊斯這個歷史悠久的品牌及其象徵標誌,這種演繹手法可說是史無前例。照片中的 Tuuli 線條優美,一身輕盈飄逸的衣裙,典雅的形象令人聯想起「歡慶女神」,散發著百年前啟迪 Sykes 創作「歡慶女神」的相同氣質,同時捕捉了該雕像的神秘氣息。究竟 Eleanor Thornton 是否百年前創作「歡慶女神」的靈感泉源,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Rankin:歡慶女神」人像攝影系列將於未來數月不斷擴大陣容,糅合了形形色色的主題,作為 Rankin 深入探索當代「歡慶女神」的其中部分。從力量、年代芳華、引人入勝及撲朔迷離,以至速度、風力及金屬質感等主題,結合不同的物料、纖維與油彩,創作出前所未有的人像攝影作品,既可作為互相呼應的整套創作,亦可供獨立欣賞,確保能夠吸引全球目光。該作品系列將以不同年齡及文化背景的女性作為主角,象徵「歡慶女神」雕像的女性化特質。

Rankin 表示:「這是我創作最大型的項目之一,捕捉的影像將凸顯出現今的勞斯萊斯。這些人像攝影作品予人清新原創、取向清晰的感覺,而且美麗動人、具有啟發性。是次作品會從不同角度拍攝,既有全身照片,亦有捕捉明眸或櫻唇的面部特寫,演繹了獨一無二的『歡慶女神』的內涵,並悄悄地象徵著其經典的精髓。」

勞斯萊斯汽車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補充說:「Rankin 充滿力量的人像攝影作品屬於當代肖像學的範疇。他擅長捕捉攝影對象的優點與個人性格,引領他成為『歡慶女神』邁進 21 世紀的最佳攝影大師。我熱切期待向全球展示這個獨特的人像攝影系列。」

「Rankin:歡慶女神」人像攝影系列將於今年巡迴展出,原創作品會於世界各地舉行的眾多活動上介紹。連串私人預覽活動將於未來數月在各個勞斯萊斯汽車陳列室相繼舉行,並會邀請勞斯萊斯的車主及嘉賓參與。有關預覽活動,將由 5 月 10 日在倫敦及 5 月 11 日在杜拜舉行的作品預覽揭開序幕。

網址:http://www.rolls-roycemotorcars.com/ranki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