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豐田歐洲發表迷你 SUV – Urban Cruiser

090408_urbancru1

Toyota日前於歐陸發表了一台迷你 SUV「Urban Cruiser」,尺碼比本港流行的豐田SUV RAV4 還要細小。豐田以「Tough, Compact, Clean」為口號,扼要地說明了此新車的賣點,就是堅、細、淨。

全長只有 3930 mm,外觀線條時尚中帶一點硬朗,且富有動感。作為一台 SUV 類,自然有四驅動力 ( 4WD ) 系統。她包括了 Toyota Active Torque Control 自動四驅系統,在一般情況下會以前驅行車,當行車電腦感應到前輪抓地力下降時,就自動切換為四輪驅動,加強了行車安全。

090408_urbancru2
090408_urbancru3

豐田 Urban Cruiser 共提供兩種引擎規格,分別是汽油版 1,300cc VVT-i 引擎  ( Yaris副偈?),馬力 100 匹及最大扭力 132 Nm,與柴油版 1,400cc D-4D 引擎,馬力 89 匹及最大扭力 205 Nm。廠方估計油耗為每公升約 31 公里,可謂超級慳油,其慳油程度直逼一台 200cc 電單車!假如此車能引入本港,相信會是電油版本吧。

網上已經有介紹短片可看,看車子與主持人的比例可看出車身較 RAV4 更細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