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中電全面配合電動車在港普及

090519_clp
(由右至左)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坤士、中電常務董事阮蘇少湄女士、領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蘇兆明先生及威信集團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葛加利先生
今日為「中電電動車充電系統試驗計劃」的模擬充電站主持啟動禮。

為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推動電動車發展的目標,中電今天宣布推出電動車充電系統試驗計劃,於中電供電區域內的停車場設置充電站,試行向市民大眾提供簡單方便的電動車充電服務,以推動電動車在本港普及使用。

中電今天率先與兩大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開創先河,推出電動車充電系統試驗計劃。
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
領匯管理有限公司
(以筆劃排)

根據合作備忘錄的協議,中電將負責設計和安裝充電系統,而兩位合作夥伴則於轄下選定的停車場和物業中讓駕駛者使用充電設施。此試驗計劃將於未來12個月率先於至少10個停車場設立充電系統作首階段試驗,並將於 5 年內不斷擴展,希望於稍後日子與物業管理公司合作設置充電站。

身兼「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成員的中電常務董事阮蘇少湄女士表示:「不少人認為電動車充電程序繁複,並牽涉改動基建。不過,我們期望讓駕駛者知道,電動車充電其實簡單方便 – 把電動車連接普通家用插頭就可以。大家亦無需擔心本港充電配套的問題,中電將會全力配合,我們希望展示出電動車充電系統簡單易用的特性。」

她又指:「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兩大機構合作,抱著共同理念推動電動車這種更環保的駕駛模式,共同實踐提升環境質素的目標。而中電亦希望藉著提供穩定、方便及網絡廣大的充電系統,為全力配合電動車在港普及做好準備。」

中電一直致力關注氣候轉變帶來的挑戰,而電動車的普及使用正貫徹此理念。除此以外,中電亦積極實踐多項環保措施,以減少本港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電委託了香港理工大學設計電動車充電站,以用於試驗計劃中,有助日後開展廣泛的充電系統。

在今天的啟動儀式上,中電特別展示了一個模擬充電站,標誌著合作備忘錄正式簽訂。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威信集團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葛加利先生、領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蘇兆明先生及中電常務董事阮蘇少湄女士。

090519_clp2
(左起)威信集團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葛加利先生、中電常務董事阮蘇少湄女士及領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蘇兆明先生。
中電今天率先與兩大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開創先河,推出電動車充電系統試驗計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