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改良為環保:Mazda2 ( II )

091101-mazda2-review04

Mazda2 成為環保份子
最新的 Mazda2 已成為香港政府認可的環保私家車,其廢氣排放及耗油量當然是最令用家所認同。買新車更可獲 30% 減稅,一手車車主當然最開心吧。其實 Mazda2 使用了自家的 MZR 1,349cc 直四 16 氣閥引擎,同時使用了 S-VT (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及 Miller Cycle 自然吸氣技術,再配以 CVT 無斷自動波箱後,此車心臟只有 1000kg,重量大減、機械技術提升,令 Mazda2 做到 23km/L 這個數字。

很多都懷疑小車多是沒有力上山,筆者以石澳上山一段試車,車子並非網上討論那麼「沒勁」,車子上斜時大多數時間維持 2,500 – 3,000 轉之間,車速沒有急降,再給它油門深一點,車子依然再有馬力向前推進(還沒有地板油喔)。唯一再有改進空間的便是引擎隔音方面,一般情況下開車時,車子是很寧靜的,可是當引擎上斜時需要更大輸出時,車箱內的引擎聲音也變輕微增多一點點,希望下一代可以再加強這一方面。Mazda2 的 CVT 無斷自動波箱行車也很暢順,沒有了轉波動作,車子走起來沒有了頓挫感覺,比 AT / MT 波箱更舒服。

Mazda2 使用了電子呔環,比傳統的風油呔輕,非常適合女仕使用。很多人會說電呔環沒有手感,其實近一兩年的汽車也開始愈來愈多使用電子呔環,包括中檔及高檔車,Mazda2 的電子呔環也很不錯,所有轉灣、行車時路線修正等,操作也有很好的表現。

091101-mazda2-review15
Mazda2 的心臟為 1,349cc 直四引擎,同時配合 CVT 波箱,令車子更省油。

091101-mazda2-review16
車頭大銀幕視野比同級車種廣闊,A 柱為亦設計得更斜更後。

091101-mazda2-review17
真皮呔環已是 Mazda2 必備賣點

091101-mazda2-review18
白底、黑字的里數銀,日間夜間駕車也很 Sharp。

091101-mazda2-review19
同級車種中,Mazda2 配有呔盤控制音響等功能算是罕見。

091101-mazda2-review20
波棍位置有所調整,長時間駕車有助減輕疲倦。

091101-mazda2-review21
中控台以一體化設計;音響方面音色也不錯,一般聽 MP3、收音機的話,無需自行更換機頭了。

091101-mazda2-review2
隨車已有 AUX 音源輸入,想駁 iPod 就要自行向 Mazda 加 Option 配備。

總結

Mazda2 近來在街上也見得愈來愈多,或多或小都是政府減稅、車子本身省油所吸引。論車子外觀及機械設計,Mazda2 是很適合新牌、年青人,加上 A 柱及車頭玻璃作出修改令行車睇位容易,相信要親身試駕車子才能感受到吧。不過講到環保車,市場上真的愈出愈多,如 Nissan 及 VW 也有類似車種,價格大家也是相近(Mazda2 售價為 $133,990 已減稅),要吸引更多用家上車,看來 Mazda 又要出動送油卷、送保險等招數吸引真正買車的用家了。

第一頁:改良為環保:Mazda2 ( I )

改良為環保:Mazda2 視像內容

改良為環保:Mazda2 ( II ) Gallery

【相片、視像、文】Car1.hk
【資料提供】Mazda Motor
【查詢】萬事得陳列室:2893 1112
【相關網址】http://www.mazda.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